全部

遇见济南 泉是惊喜——济南推介团赴江浙五地推介文化旅游资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2 11:07:10

为全面宣传展示“泉城济南”文化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学习扬州、绍兴、温州等城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经验做法,深化对苏浙地区客源市场的开发,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间的交流合作,21日—25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部分县市区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赴扬州、绍兴、宁波、台州、温州等地开展文化旅游宣传促销。

QQ图片20191022105314.jpg

21日下午,“遇见济南 泉是惊喜”济南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率先在江苏省扬州市扬鹏锦江大酒店举行。推介团推出的“清泉洗心”泉水体验之旅、“古城今生”老街民俗之旅、“大儒广聚”文化探访之旅,“泉城夜宴”最美夜色之旅和“暖意济南”休闲养生之旅等系列旅游大餐受到扬州当地旅行社、旅游爱好者和媒体的欢迎。

精华游、研学游、秋冬游,全方位展示济南文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首站来到扬州,这里既是济南重要的旅游客源城市,也是刚刚当选的2020年“东亚文化之都”。

现场,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介人员向扬州旅游企业和旅游爱好者介绍了济南整体文化旅游资源,并重点推介了“清泉洗心”泉水体验之旅、“古城今生”老街民俗之旅、“大儒广聚”文化探访之旅、“泉城夜宴”醉美夜色之旅和“暖意济南”休闲养生之旅等五大特色文化旅游版块,全面展示了济南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等。

QQ图片20191022105318.jpg

随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旗下跑马岭旅行社、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景区通过宣传片、PPT展示等形式推介济南特色文旅产品。中国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全国优秀导游员张晓国还以资深旅游人的独特视角,对济南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深度推介,重点向当地旅行社和媒体推介了“经典的济南精华游”,“人格养成”济南修身研学之旅、“修齐治平”国学体验研学之旅及几条经典路线。

从山到泉,从古城老街到文化名城,从流光溢彩的“泉城夜宴”到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的泉水宴,从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灵岩寺到“海内第一名塑”再到有“济南后花园”之称南部山区,从萌趣十足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到的专业的济南跑马岭国际射击中心……当一幅幅美丽画卷在大屏幕上展开,嘉宾们仿佛跟着走了一趟济南城,纷纷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来济南赏泉、望山、品湖、游河、畅玩。

几条研学路线也受到热捧,一位嘉宾表示,齐鲁大地是儒家文化发源地,济南又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美誉,特别希望能到济南来一次研学之旅,从老祖宗的智慧里丰富自我。

QQ图片20191022105326.jpg

曲艺表演、手工艺展示,立体化呈现泉城风物

为让外地旅行社和媒体更好地感受济南风物,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济南全域旅游资源,推介会现场还设置了文艺表演环节和民俗手工艺展区。

济南市歌舞剧院和济南市曲艺团青年演员先后为大家献上歌曲《爱上一座城》、山东快书经典小段《武松打虎》等,现场氛围高潮迭起,不少嘉宾表示,很期待去感受济南“曲山艺海”的魅力。

民俗手工艺展区也引发当地旅行社和媒体代表的强烈兴趣,被称为“史前黑科技”的龙山黑陶、萌萌哒陶塑孔子、可爱的济南吉祥兔、文艺范儿十足的济南地图手帐本以及扎染、封泥,每一件都让人爱不释手。

QQ图片20191022105333.jpg

现场,旅游爱好者王女士即为远在加拿大的女儿订下了40条扎染围巾。“我女儿在加拿大从事金融工作,每年都会为客户准备中国特色的礼物,这扎染围巾再适合不过。”王女士表示。

此外,现场还有不少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介绍,日前济南入选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此行不只是向扬州市民、旅游企业推介济南精品文化旅游资源,也意在学习扬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经验。“相信济南和扬州在文化和旅游方面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两城之间的区域合作,逐步完善济南和扬州互为客源、互为市场、互动共进的空间网络构架,开创旅游区域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QQ图片20191022105337.jpg

接下来,济南推介团将继续走进宁波、绍兴、台州、温州等地推介济南文化旅游资源,向“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和候选城市“取经”。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Hello,济南!百余在华外国人游泉城都去了哪?

外国人眼中的济南是什么样?他们最喜欢济南的哪些文化旅游体验产品?还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10月19日,清泉济南(Springs Splash Surpris...[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文旅融合新动能 精彩亮相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

10月19日上午,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洽会全面展示近年来山东新旧动能规划、成果、政策,是山东推动新一轮...[详细]
齐鲁网 2019-10-20

历史建筑打卡地!济南曲水亭街31号院等38处进入历史建筑名单

10月12日,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及保护图则获济南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近日将正式向社会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9-10-14

随手一截就是壁纸!济南九如山枫林尽染红似火

夏去秋至,万物开始凋零,微风拨动着花瓣上羞涩可人的露珠,梧桐叶纷纷下落,金黄的稻穗在秋风中摇曳,深红的果实在枝头吵闹,看似冷酷的秋...[详细]
齐鲁网 2019-10-11

从数据看济南旅游有多火

醉人的夜景、人气“爆棚”的泉水、古色古香的老街巷,让济南这座城市越来越被国内外游客熟知,更是吸引着不少人来济南游玩。[详细]
齐鲁网 2019-10-11

“十一”假期济南市共接待游客1288.4万人 传统景区火爆依旧

清泉垂柳翠芙蓉,凉风美景胜春游。国庆假期,泉城天朗气清,舒适宜人,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多元化需求,济南市文化和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八仙过海度假区“十一”人气爆棚 “网红”酒店受热捧

“十一”小长假期间,蓬莱八仙过海度假区迎来客流量高峰,景区人气火爆,欧乐堡国际酒店一房难求。[详细]
齐鲁网 2019-10-07
全国各地游客涌至 济南趵突泉人气爆棚了

全国各地游客涌至 济南趵突泉人气爆棚了

十一假期期间,济南趵突泉景区人气爆棚,泉畔挤满游客,三股水被众人重重包围,游客在此想拍照留影,稍不留神就变成“集体大合照”。[详细]
齐鲁网 2019-10-07

2019年“十一”假期简报第三期

今天是 “十一”假期的第三天,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继续保持一幅繁荣景象,全市各处游人如织,尽情享受秋日的欢愉。泉城旅游市场平稳进入高位...[详细]
齐鲁网 2019-10-03

2019年“十一”假期简报第二期

今天是 “十一”假期的第二天,秋高气爽,正是举家出游的好时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纷纷推出文旅大餐,让市民游客畅享文旅盛宴,全市各类...[详细]
齐鲁网 2019-10-02

2019年国庆假期简报第一期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也是伟大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详细]
齐鲁网 2019-10-01

“泉娃”助力济南地铁“泉速”奋进 成泉城新晋时髦打卡地

9月28日上午,轨道交通3号线通车活动在济南东站南广场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顾群业设计的泉城吉祥物“七彩娃”赶来与济南地铁相会,为3号...[详细]
齐鲁网 2019-10-01

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者——“沂蒙体育产业红哥”宋连胜

9月28日,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红色展厅迎来30多位特殊客人,他们是山东省体育局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最小的60岁,最大的已经89岁...[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