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赢得“绿色奥斯卡”! 济南获国际花园城市金奖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20-01-03 17:52:01

12月13日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下午2时,2019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总决赛结果揭晓,济南从全球100多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最高奖项金奖。同时获得环境保护与绿色经济唯一单项奖。山东省的城市自2005年开始申报,这是第一次获此殊荣。

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城市与社区环境管理、生态建设、资源利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旨在发掘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的最佳模式和范例,也是世界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因其全球影响力与权威性,被国际社会广泛誉为“绿色奥斯卡”。

2019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总决赛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根据“国际花园城市”创建的六大标准,济南市经过材料审报、组委会现场考察等一系列周密筹备,成功闯入本次竞赛总决赛,到意大利罗马参加此次国际盛会。比赛中,济南代表团通过高质量的专题陈述和高水平的竞赛答辩,在国际舞台上,向世界展示泉城济南在生态文明、绿色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世界泉水之都”的独特魅力,展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崭新形象。竞赛结束时,评委会高度评价济南市在城市建设、生态环保、历史风貌、公众参与、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成果和进步,一致认为济南凭借城市建设成果的出彩展示和比赛中答辩等环节的出色发挥,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难忘的印象,切身感受到济南的繁荣发展和对人居环境的改善,济南近年来的发展实践值得向国际推广。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参加市长开幕论坛

济南代表团赛后与竞赛评委和选手合影

花园城市的本质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济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大力保护南部山区、生态湿地、泉水、山体、大气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在加强保护的同时,着力推动“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建,保持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城市发展格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球二线城市”、“亚洲城市50强”,这一串响当当的荣誉浓墨重彩地为城市品质增添了亮色,也为创建国际花园城市打下根基。近年来,仅在城区增加城市口袋公园、街头绿地就有270余处,410余万平方米绿地,基本保持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城市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11月,联合国开发署阿拉伯与欧洲环境发展中心顾问哈利德·阿迪利来济南考察时,就曾认为济南在城市人居建设、环境、人文和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而这恰恰也是可持续绿色发展的支柱。他说:我感觉济南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在城市发展和宜居方面进行了很有价值的探索。

此次济南荣获“国际花园城市"金奖,赢得的不仅仅是一座国际级的奖杯,也赢得了一个让济南走向世界成为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新起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泽山风景区:打造青岛田园客厅

大泽山风光秀美,名胜荟萃,这里不光有中国葡萄之乡的美誉,也是东莱文明、岳石文化、魏碑书法文化的发祥地,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森林公...[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荣成:人与天鹅共迎新年第一缕阳光

威海荣成每年冬季都有上万只的大天鹅来这里过冬。元旦当天,大家纷纷来到这里赏天鹅观日出,喜迎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组图 | 雪后昆嵛山美如画

组图 | 雪后昆嵛山美如画

12月30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迎来今冬首场大规模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让文登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济南又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夜游城市”

12月27日晚,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发布“2019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济南荣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夜游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年味济南 400多项文旅活动等你选

“泉水涌万福,年味入济南。”新年的脚步渐近,年味愈浓,各行各业摩拳擦掌,迎瑞鼠、贺新年。[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