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的冬天”冬游济南产品旅游推介会亮相珠三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6: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济南的人们在冬天是面上含笑的,济南的风景也是面上含笑的,含笑期待大家的到来。伴随着2020年的初雪,老舍先生笔下的济南的冬天如约而至。广东一直都是济南重要的旅游客源地,1月4日开始,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行业单位组成的推介小组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好客山东”冬游齐鲁旅游产品推介会到达深圳、广州,精心策划了冬季旅游产品带着响晴的“济南的冬天”亮相珠三角。

图片3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北国风光常有,雪白世界里冒着热气的潺潺泉水难得。白雪包裹着柳树的嫩芽,整个济南府被包裹在周边小山的摇篮里,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济南的冬天,是赵孟頫“云雾润蒸华不住,波涛声震大明湖”的赞誉;济南的冬天,是张养浩“三尺不消平地雪,四时常吼半空雷”的感叹;济南的冬天让你感觉世界美好不过如此,雪中的泉水在云雾之中,水面上升腾起水汽,薄雾笼罩,泉池仙气环绕,宛如人间仙境。难怪老舍先生如此喜爱“这座老城,有山有水,即使在冬天也是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

图片1

继江浙沪、京豫冀之后,针对广东客源市场的特点和喜好,济南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惊艳珠三角,揽胜之旅、民俗之旅、研学之旅、康养之旅、美食之旅和贺年之旅六大主题旅游产品引起了粤地人民无尽的神往。

济南温泉滑雪等冬季旅游资源丰富,能够均衡淡旺季的时长,吸引更多游客在冬季来到济南,使淡季不淡。

图片4

济南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文化代表之一龙山文化的发祥地,四千多年的建城史。一千多年前唐代大诗人杜甫赞叹说“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这里自古人杰地灵,涌现了李清照、辛弃疾、秦琼、扁鹊、房玄龄、李攀龙等名人。深挖城市内涵,传承中华文化,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研学活动在泉城开展,一百多所博物馆还有众多省级国家级实验室,吸引周边省市前来研学参访。

图片5

鲁菜粤菜同为四大菜系之列,虽然口味不同,但是创意新鲁菜泉水宴的推出,根植泉水文化和养生理念,更符合广东游客的口味,登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泉水宴引起了广东食客的关注。

图片6

图片6

“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提到养生美食,它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尤其是生物价值特高的亚油酸、亚麻酸的含量都远远高其他肉类。驴肉中氨基酸构成十分全面,8种人体必需氨酸和10种非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都十分丰富。老字号新亨祥也带来了阿胶和驴肉。创始于清光绪三十四年的新亨祥,经历五代传承,将一颗“悬壶济世”的初心延续至今。养自家毛驴,纯手工古法熬胶,冬季进补正是时候。针对广东客的口味,新亨祥独创了“海岱兼容”的技艺,老少皆宜的口味现场还吸引了非常多小朋友前来品尝。

图片2

据悉,本次推介会共有来自山东、广东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主管单位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会展行业协会、旅行社协会负责人,重点OTA及分销渠道、景区、酒店、专业俱乐部、各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主流媒体等百余家单位参加。

[责任编辑:杨凡、王文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