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恭王府博物馆战略合作 携手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14:4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山东省和济南市开展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建设、“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品牌系列活动相关工作,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双方将合作共建两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展示基地:黄河主题展示基地、齐鲁展示基地,共建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协同创新中心齐鲁研究基地,并结合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振兴齐鲁传统工艺,探索非遗保护创新路径。

近年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下,恭王府博物馆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合作,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非遗专题活动。如2013年“传承技艺 美丽中国—中华传统技艺精品系列展”齐鲁月、2016年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精品展示月、潍坊核雕精品展、2017年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平度研究基地)在青岛设立、2019年“年画重回春节”传统年画精品展在潍坊落地等。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文化、旅游、博物馆建设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传播展示等领域继续开展交流,研讨文旅融合、文博合作、文创研发事业发展趋势,指导《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促进双方的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此举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继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战略合作之后,再开与国家级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机构合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