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新发展格局“好客山东服务节”助力饭店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08:51:12

12月7-8日,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节”现场观摩活动暨应对新发展格局下饭店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圆满举行,这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下,山东旅游饭店业谋新机、开新局、聚人心、鼓士气的一次年度盛会,会议吹响山东旅游饭店业在新形势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擂响了山东旅游饭店人凝心聚力再攀高峰的进军战鼓。

1.jpg

这次活动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为主办单位,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山东大厦、济南南郊宾馆协办,在世界旅游联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旅游饭店协会支持下召开的。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和全国相关省市协会领导、山东省有关领导、特邀业界嘉宾、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会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国际国内饭店管理公司和饭店投资商等400与人参加活动。

2.jpg

3.jpg

4.jpg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下,以“好客山东服务节”品牌活动为载体与推手,聚焦新发展格局,探讨如何以“好客山东服务节”助力饭店业提质增效,以改革创新赋能饭店业高质量发展。

5.jpg

这次活动恰逢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成立25周年,为展现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引领广大会员同心奋进的精彩画卷,完美体现山东饭店人真诚奉献的风采、尚义好客的文化品格、守正创新的精神,“好客山东服务节”现场观摩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内容(一个大赛、一个论坛、八项具体活动、十三项成果展示):

7.jpg

一、第三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举办,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服务技能竞赛;二是中餐烹饪、西餐烹饪赛已于11月份分别在东营、烟台、济南成功举办。

二、新发展格局下饭店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主题演讲:邀请专家学者就新发展格局下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演讲。

圆桌对话:突出赋能创新,包括科技赋能(5G时代和智慧酒店等现代科技手段应用)、服务文化赋能(打造新发展格局和疫情常态化下饭店服务新产品、新模式,创建节约型饭店)、共享赋能(引进饭店新能源、新材料、新设备、新食材,助推合作共享)等。

三、八项具体活动

1、党建促发展活动: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和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

2、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整治活动:按照省旅游饭店协会发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和《关于在全行业开展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知》要求,结合开展“好客山东服务节”活动,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落实落地,打造节约型饭店。

3、饭店开放日活动:各饭店设立新闻发言人和形象大使,引导参市民观经营区域,讲解企业历史、经营理念、服务宗旨、日常运作等,宣传企业文化。

4、有奖征文活动:围绕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成立25周年发展历程和新发展格局下饭店业育新机、开新局的探讨与实践、对鲁菜等传统菜系菜品继承创新、饭店管理、服务、烹饪技艺提升等题目撰写,征集了50篇文章汇编《初心 担当 远景》专辑。

5、主题演讲活动:围绕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成立25周年发展历程,已于9月份开展,自行选题组织演讲,各市协会组织选拔并向省协会推荐前两名进入全省决赛,共产生4个一等奖,6各二等奖,8个三等奖。

6、关爱员工活动:各饭店根据方案和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创造性地组织关爱职工活动,总结先进做法进行展示推广。

7、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经验交流活动:各会员单位积极在服务节期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组织经验交流、外出现场观摩,邀请外单位典型做报告等,协会推荐先进典型交流推广。

8、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服务节期间协会将对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成立25周年以来,在协会和饭店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对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评选表彰活动。

四、十三项成果展示

1、党建促发展展: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保证作用,推动和保障饭店稳定发展的做法。

2、山东饭店抗疫复工先进事迹展: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各地市旅游饭店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履职尽责,积极组织抗疫复工复苏先进事迹。

3、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展:各饭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积极响应省旅游饭店协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和《关于在全行业开展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知》要求,打造节约型饭店行动成果。

4、鲁菜文化产业发展创新展:“好客山东·经典名点”、“好客山东·经典名菜”、“好客山东·经典名宴”进行现场展示。

5、服务技能竞赛成果展:由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山东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现场表演中式铺床/开夜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等技艺。

6、好客山东服务礼仪展:以新时期我省服务礼仪规范为主线,多角度全方位彰显新时代我省饭店从业人员靚丽的精神风貌。

7、旅游文创产品展:汇集展示融旅游、历史、文化、科技、服务品牌等多重元素于一体的文创产品,彰显新时代我省饭店业文旅融合下的行业发展新成就。

8、现场技艺绝活表演:烹饪大师进行现场技艺绝活表演,展现饮食文化及艺术观赏性。

9、征文活动成果展:展现征文活动评选成果。

10、演讲成果展:以视频、图片展示“好客山东服务节赋能创新”主题演讲活动及评选成果。

11、关爱员工活动展:展示各饭店保就业稳福利,共克时艰;重视员工培训,提升员工岗位能力;企业文化建设;保障员工权益,激发员工内在动力和工作积极性的实践活动。

12、饭店开放日活动展:各饭店自行组织面向社会和客户的饭店开放日,展示好客山东服务实景和成果。

13、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展:现场展示饭店业新食材、新原料、新能源、新技术、新设备,提供现场洽谈订购平台,展会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市民可以现场采购。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冬游齐鲁”短视频大赛抖音话题阅读量破7亿!作品持续征集中

为充分展现山东冬季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独特魅力,擦亮“好客山东”的金字招牌,由抖音平台支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广...[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免费冬季旅游迎来首个周末

自12月1日起,威海市启动“冬游齐鲁·惠游威海”A级旅游景区惠民活动,全市42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元旦、春节假期除外)。...[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泰安打造旅游景区的“泰山模式”

放心消费关系民生。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景区分局以"目之所及、润物无声"为体验要求,以"敬重泰...[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泰安打造旅游景区“泰山模式”

放心消费关系民生。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景区分局以"目之所及、润物无声"为体验要求,以"敬重泰...[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免费冬季旅游迎来首个周末

自12月1日起,威海市启动“冬游齐鲁·惠游威海”A级旅游景区惠民活动,全市42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