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密乘风破浪的双塔食品如何逆势强劲增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9 18: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临近2021年元旦,记者在双塔食品厂区看到,一辆辆集装箱排成长龙等待装车发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正在集中装运的高端蛋白产品,将通过港口,发往全球各个国家,仓储物流一直处于加班装车的状态。

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双塔食品的国内销售、国际贸易没有受到影响,反而画出了强势反弹的“上行线”。从双塔食品的前三季度报告可以看出,2020年前三季度,双塔食品克服疫情的压力,实现净利润为2.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56%。

在疫情和经济运行压力的“重重难关”下,双塔食品强劲增长的动力在哪里?

攻坚克难,笃定前行赢未来

2020年的春节,全国上下正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双塔食品展开一场重要的技术攻关——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最后的调试。该项目自2019年5月12日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这次调试没有任何外援,是一次企业技术储备能力的检验。

疫情之下,困难必然存在,把难点作为攻坚的着力点,是双塔食品能够抵御风浪的“密码”。得益于平时的技术人才储备,在设备厂家人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双塔食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调试,成功实现了该项目的按期投产运行。

 同时,公司还针对外地员工返工难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出“点对点”返工包车,全程按照最严防控标准,检测、消毒、戴口罩,平安将外地员工接回公司,为正常生产运行提供了保障。

市场开拓,勇闯销售新途径

市场是企业的命脉。双塔食品应势而谋抢占市场,加快拓展营销渠道。今年疫情期间,蛋白产品因具有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成为“市场宠儿”。为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军优势,双塔食品国际营销团队在无法出国开拓市场的情况下,出实招、拼实力,通过提高产品品质、增加新品品类、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得到客户信赖,并以电话、网络、邮件等方式,获得更加广泛的订单。今年以来,双塔食品克服了原料上涨、海运费增加、船运航班减少等各种掣肘,高端蛋白单月发货连续刷新纪录,蛋白出口实现了稳定增长。

国内营销方面,双塔食品锤炼了一支过硬的营销团队。2020年经销商订货会,正值疫情防控、餐饮等行业复苏慢、经济形势严峻的时期,国内营销团队逆行而上,依托双塔食品深耕市场多年建立的四大营销渠道,在全国打响攻坚战,最终,以打款2.3亿元骄人业绩,再创历史新高。11月份,双塔食品隆重召开新品发布会,强势推出植物蛋白肉新产品,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正式开启了从2B原料供应商走向2C品牌商的新起点。

 转型升级,专注研发启新程

在疫情的极端考验下,要想打赢自救战,必须主动转型、创新发展。双塔食品作为一家龙口粉丝传统制造企业,通过深耕产业链,挖潜副产品价值,大力发展豌豆蛋白及其衍生品,实现了从饲料豌豆蛋白到食用豌豆蛋白、功能性豌豆蛋白、再到豌豆蛋白植物肉的提档升级。2020年,双塔食品注重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积极转型升级,并以“请进来、走出去”的研发思路,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带领的团队正式签约,成立由任发政院士牵头的豌豆营养健康研究院,在豌豆营养健康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与省农科院专家正式签订了高层次人才工作协议书;与江南大学等合作研发豌豆蛋白新技术。双塔通过招才引智,集合全国、全球的尖端人才齐聚双塔,全力挖潜、奋力攻坚,持续擦亮双塔高端产品金字招牌。

2020年,双塔食品还获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赢得了两大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囊括了省级科技创新奖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利用土著乳酸菌提高豌豆淀粉分离效率的研究及产业化”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双塔食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硬核”举措实施的“蛋白革命”,可以说,真正引领了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新航标。

[责任编辑:杨凡、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元旦假期出游提示

2021年元旦假期临近,民众假日出游意愿明显增加,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近期风干物燥,受低温、降雪、大雾等不良天气影响,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发现那些藏在朋友圈里的冬雪点滴

12月28日晚上,山东多地都迎来了雨雪天气。济南、青岛、威海、潍坊、烟台等地纷纷换了新装,妆点上皑皑白雪。跟随闪电新闻记者,一起在朋友...[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图说东营|天蓝水清广利河

一条河流经过我们城市的东西两城,一头衔住华夏文明的母亲河黄河,一头迈向了浩瀚的渤海,沿途滋养着我们生活的土地。黄河走一撇,它划一捺...[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潍坊市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研发水平,完善品牌建设,丰富产品供给,拉动文旅消费。[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跑马岭·齐鲁雪乡试营业 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

2020年12月26日,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将带给热爱旅游的朋友们一个难得的大惊喜!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一站式冰雪综合体——跑马岭·齐鲁...[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分时预约智慧定向 第七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开赛

体验“济南的冬天”,怎能少得了徒步寻泉游老城?12月26日,作为济南泉水节经典品牌活动,因参与度广、体验性强而备受关注的第七届济南国际...[详细]
齐鲁网 2020-12-26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济南市冰雪惠民活动火热开展!青少年冰雪体验门票免费送啦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将我市冰雪运动的开展按下暂停键。[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