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好的冬日,藏在崂山这些温情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11:27:01

崂山现海浩奇观 大海开锅蒸汽腾腾

图 |摄影李域永

极寒天气的清晨,崂山摄影爱好者在严寒中拍摄难得一见的景象:

 

崂山大海竟然如“开锅”一般蒸汽腾腾,“蒸汽”随着大风迅速飘散,紧接着又有更多的“蒸汽”冒出。有人戏称这难道是大海冻得发烧啦?

图 |摄影李域永

当然不是啦~这是在极寒天气中才会出现的“海浩”奇观,"海浩"现象的出现需要具有温度差和凝结核两个条件。海水温度高于空气温度,海水蒸发为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后迅速凝结为冰晶,因此出现"海浩"奇观。

图 |崂山风景区特约摄影师王华

冬天虽然是清冷的季节,但同时冬天也是一个浪漫的季节。百花凋零的冬天似乎很难让人跟浪漫温暖挂上勾。但如果仔细回想,我们看过的多少故事是发生在冬天?

 

你好,崂山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在崂山的冬天,

有哪些可以做的温暖小事?

登高祈福

烹雪煮茶

听鸟鸣啾啾

尝山中美食

即便在凛冽的寒冬

崂山依然

可以让你温暖而惬意

获得一份宁静与闲适

01喜雪

冬日可爱是你

冬日没有什么比雪更令人兴奋,雪是冬天送给崂山亮晶晶的礼物。

图丨摄影纪春章

长大后的大人也需要童话,登高的崂友在沿途堆起了雪人,没打过雪仗的孩童撒起了欢儿,崂山网红喵(>^ω^<)从树丛中探出头舔雪。

图丨摄影鹏展

图丨摄影张飞

图丨摄影张旭东

雪后崂山是素颜,天地白茫茫,一片干净,朴素得仿佛一切可以重新开始。

图片 |崂山风景区特约摄影师刘明元

02听竹

 

冬日虽凛凛,愿有岁寒心

“飞雪有声,惟在竹间最雅。山窗寒夜,时听雪洒竹林,声韵悠然,逸我清听。”

图丨刘璐

冬日华严游览区道路两旁的竹子,还是满目翠绿。雪洒竹叶,如同一片玉碎发出的清翠,尤其在山河孤寂季节,惊竹是冬天的雅乐。

 

身在华严,尽管舍去一切,安静地听天地的声音,听惊竹的声音。虽然声音细微不浓烈,但那生出的简单欢喜,是生命里最有滋味的欢喜。

03望梅

踏雪寻来太清梅

太清那一抹黄色惊艳了整个冬季,映着白色的雪花,显得清雅脱俗。深冬岁寒,梅来冬正胜,看似梅花,不解梅花情。

图 |姑射山人

人们常说踏雪寻梅,往往得有一场春雪,然而春雪不易得,常常是有雪无梅,有梅无雪。而这个寒冷的冬日,太清这抹澄澈金黄,如蜜蜡般温润,为孤寂的天地带来几分暖意。寒去暖来虽不易,但有梅花便是春。

图 |崂山风景区特约摄影师王华

04赏雾

 

人间霾尽去,天时地利复人和

有人喜欢开阔视野,有人喜欢柳暗花明的重重。一帘薄雾萦绕,海上仙山多了几分迷人的意境,如同仙境,又美过仙境。

图丨摄影李友书

冬雾薄薄地笼罩在半山腰,若山下村落的炊烟升起,常常令人分不清究竟是人间烟火,还是天降仙境。唯轻轻呼吸,空气中的湿气,和冷冽的泥土香,才能让人确切分明。

图丨摄影李友书

05负暄

 

你来人间一趟,好好晒晒太阳

负暄,是晒太阳的雅称。崂山是个很妙的境地,只面对着天地阳光,安静地晒一会,什么也不用忧虑,醒来“旷然忘所在,心与虚空俱”。

冬日,一起崂山背负太阳吧,找寻纯粹的快乐。

图 |崂山风景区特约摄影师董志刚

06煮茶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暖炉生火早,寒镜里头迟。融雪煎香茗,调酥煮乳糜。”雪水煮茶,红泥醅酒,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崂山水煮崂山茶,煮的是茶,暖的是心。当炉火煮开沸水,茶叶在沸水里浮沉,水雾氤氲起的茶香弥漫飘散,驱散了满室的凉意。

在寒风萧瑟的冬天里,煮茶确实是人生一大乐事。三五好友、两三知己,围炉而坐、闲话家常,好不惬意!

07追光

就在晨光日暮里,再爱一次人间

一年四季,春生夏茂,秋零冬凉,唯日出日落亘古不变。崂山的山川河海辽阔,日出与日落的景观也千变万化。来崂山,带你看最美的朝晨日出和晚霞落幕。

图丨摄影李域永

崂山的日出和晚霞,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足够浪漫。只惊鸿一瞥,便忘却时间,醉心于刻着山海烙印的光和色,无法自拔。

 

图丨摄影曲顺龙

08暖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图 |摄影未酉拾光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都是生活本真的模样。在崂山,你会感觉自己活得很接地气。

图 |崂山风景区特约摄影师董志刚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睡到自然醒,一起去赶集吧,方圆百里的居民齐聚在此,摊贩的叫卖声、大妈大爷的砍价声、小孩子的欢笑声,声声入耳。体验超市给不了的愉悦感,感受崂山冬日集市的热闹。

图 |崂山风景区特约摄影师刘明元

这些温暖的小事

 

在崂山的冬天

堆砌成了温暖的小日子

嗨,极寒天气请多添衣

祝你冬天快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演艺集团与济南融创文旅城战略签约 落地旅游演艺项目

1月6日举行的“澎湃泉城 欢乐即享”济南融创文旅城欢乐启动会上,山东演艺集团和济南文创文旅城战略签约,落地旅游演艺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澎湃泉城 欢乐即享”济南融创文旅城欢乐启动会吹响欢乐号角

“澎湃泉城 欢乐即享”济南融创文旅城欢乐启动会于1月6日在山东济南盛大举行。济南市各级政府领导、融创文旅高层领导、国内外主流媒体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21-01-07
威海桥头镇大片“新年红”成冬日别样风景线

威海桥头镇大片“新年红”成冬日别样风景线

冬天,总是给人们一季繁华之后色彩单调、万物凋零之感。但在威海环翠区桥头,有这样一抹红色,散发出别样的生机与活力,让这个季节暖意融融...[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泰山区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

近年来,泰山区突出全域旅游发展和群众文化繁荣的主线,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文化旅游业态、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1-04

威海探索康养旅游新风尚

康养旅游是市场经济催生出的新兴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三年来,威海围绕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扩容倍增...[详细]
齐鲁网 2021-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