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济南线上文化大餐请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01: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春节疫情防控需要,线上活动成为市民和留济人员参与的重要方式,据了解,春节期间,济南市文旅局加大线上文化活动的组织力度,那么具体有哪些线上活动?又该如何参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在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介绍。

“由于春节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宜组织人员聚集的线下活,我们通过丰富提升线上文化服务,为市民和春节留济人员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闫险峰说道。

开展“济南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

闫险峰介绍说,一是推出“云端赏非遗·品味泉城年”视频直播活动,用视频直播形式展示丰富的济南年俗。市民和留济人员可以通过“济南非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微视、哔哩哔哩等平台观看直播。二是推出“非遗年货直播秀”活动,届时糖画、黄家烤肉、翻花、结艺等非遗产品将搬入直播间。三是举办非遗手工大课堂,大年初二至初七,还将展现济南非遗年俗,让市民了解和感受浓浓的年味。大家可以通过“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参与信息。

开展“云上”系列文化活动。

此外,济南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2月份开展“交享阅”领读人线上书播、“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线上年画展、线上春节民俗展等活动;济南市博物馆“我从汉朝来—文物世界中的汉代济南”文物展,不仅可以线下观展,也推出了线上展览;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出“2021金牛耕春 云上贺岁”春节文化惠民线上活动,云上可听曲艺、赏非遗、看展览;与喜马拉雅FM联合开展“泉城宝藏我来说”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留济人员发现城市文化“宝藏”,讲述济南“宝藏”背后的文化故事,具体可登陆“喜马拉雅”APP搜索活动关键字了解参与。同时,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展演展播活动,邀请市民和留济人员“云读书、云逛馆、云看戏”。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园景区游客量不得超75%

济南市公园景区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一米线”措施。同时,严格落实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加强实时动态监...[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威海荣成“天鹅花灯”迎新春

“天鹅花灯”迎新春,流光溢彩不夜天。新春佳节临近,近日,在威海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天鹅花灯”亮起,炫彩夺目,美轮美奂。[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威海新晋“网红”公园上线

记者从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获悉,该公园是在威海绿道金海游艇段的基础上,自去年开始建设的油画小镇时尚活力运动公园,目前已现雏形,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