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立春双来到 泰安花卉市场鲜花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01:23:02

“马上过春节了,而且明天就是立春,我过来买2盆蝴蝶兰和2盆仙客来放在家里,给家里增添点生机、增加些气氛。”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花卉市场逐渐升温,不少市民在置办年货的同时,纷纷来到花卉市场选购年宵花将家里装扮一番,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近日,记者走进泰安花卉市场大棚,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成千上万株鲜花静待佳节到来。各色鲜花争奇斗艳,蝴蝶兰、杜鹃、海棠、仙客来等鲜花争奇斗艳,绿萝、富贵竹、发财树等绿植生机勃勃,翠绿如洗的绿植和娇艳欲滴的鲜花一扫冬日的萧瑟,上演一派春意盎然的美景,吸引着市民前来挑选。

“中国人过春节讲究喜庆,过年买几盆鲜花放在家里,讨个好兆头,像寓意大吉大利的蝴蝶兰,像君子兰、杜鹃、仙客来这种有着吉祥寓意的花卉都比较受欢迎,而且今年受疫情影响,各种兰花等一些相对‘娇贵’品种的花,价格也比以往便宜20元—30元左右,销量不错。”记者随机采访一家花店的老板王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年客流量较往年同期相比少了一点,估计腊月廿三(小年)之后,客流量会有所增加。

据王女士介绍,今年的年宵花仍然以红色等颜色鲜艳的花卉为主,为了备战春节,王女士和家人还对一些花卉加以包装修饰,做到精准定位节日市场,增加产品附加值,以此来迎接花卉销售的黄金时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能够买到称心如意的年宵花,各大花店还推出部分海棠、仙客来等促销花卉,这些价位稍低一些的花卉很受市民喜爱,销量也不错。而且今年除了君子兰、蝴蝶兰、杜鹃这些比较畅销的品种之外,晶莹剔透、呆萌可爱的多肉,讲究景观布局和情趣的盆栽,也成为春节期间热销品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公园景区游客量不得超75%

济南市公园景区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一米线”措施。同时,严格落实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加强实时动态监...[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春节期间 济南线上文化活动大餐请查收

由于春节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宜组织人员聚集的线下活,我们通过丰富提升线上文化服务,为市民和春节留济人员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威海荣成“天鹅花灯”迎新春

“天鹅花灯”迎新春,流光溢彩不夜天。新春佳节临近,近日,在威海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天鹅花灯”亮起,炫彩夺目,美轮美奂。[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威海新晋“网红”公园上线

记者从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获悉,该公园是在威海绿道金海游艇段的基础上,自去年开始建设的油画小镇时尚活力运动公园,目前已现雏形,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