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4A级及以上景区纳客2.94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2 11:02:02

“相邀守岁阿戎家,蜡炬传红向碧纱”。2月11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1年春节假日文旅简报,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8.6万元。

据统计,2月11日,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9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8.6万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0.41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12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0.09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04万人次。

全市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1.07万人;长途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6.24万人,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52万人,民航发送旅客0.13万人,公路发送旅客2.59万人。

为活跃春节假日气氛,在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和入园游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等措施前提下,各景区、景点纷纷策划推出各种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留济人员和市民不仅吃好,更要玩好。

春节期间,全市77家A级旅游景区、9大滑雪场正常开放;济南方特举办“致敬泉城守岁人”和“新春潮玩年”活动,九顶塔景区推出“欢乐中华年”活动,红叶谷景区举办“民俗活动大联欢”,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开展“就地过年—非遗有好礼”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旅游活动。

2月11日,天下第一泉景区挂起了2万多盏红灯笼,在大明湖盆景园举办了迎新春水仙展,集中展示了济南本土的水仙花雕刻技艺,营造了浓厚的春节喜庆气氛;千佛山景区在主要出入口、主山路两侧、历山院内外等处悬挂了写有福字的红灯笼,4000多盏大红灯笼将山上山下装扮得格外喜庆。

朱家峪景区开展了“新年购票、惊喜不断”活动;济南野生动物园开展了2021年畅游年票特惠限时抢购活动,一次购买可享受2021年全年无限次畅游;商河鹤鸣湖七彩庄园举办了鹤鸣湖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冰雪爱好者提供了滑雪好去处。

2月11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牛”光溢彩不夜城

“牛”光溢彩不夜城

[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济宁市民解锁过年新玩法

每逢过年,街上总少不了手艺人的身影,剪纸的、捏面人的、吹糖人的艺人们凭借着一手绝活,吸引了南来北往人们的目光。今年,云贺岁、云拜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烟台山下那些远去的记忆

每座城都有自己的专属气质。600多年的卫所古城和100多年的朝阳街,是烟台的根与魂,一街一城,在悠悠历史长河中,经历了无数风雨洗礼,留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济南公园景区游客量不得超75%

济南市公园景区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一米线”措施。同时,严格落实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加强实时动态监...[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春节期间济南线上文化大餐请查收

由于春节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宜组织人员聚集的线下活,我们通过丰富提升线上文化服务,为市民和春节留济人员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威海荣成“天鹅花灯”迎新春

“天鹅花灯”迎新春,流光溢彩不夜天。新春佳节临近,近日,在威海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天鹅花灯”亮起,炫彩夺目,美轮美奂。[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