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假期第二天,1000万惠民优惠券让留济民众更感节日温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2 17:58:02

玉鼠辞旧去,金牛迎春来。今天是2月12日,春节假期第二天,农历大年初一。气温回暖,适宜市民出游,一览泉城美景。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第一个春节长假,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春节文旅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留济群众和本地市民呈献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基本情况

据统计,2月12日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6.0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8.6万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6.7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接待游客0.3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22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295万人次。全市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0.5万人;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量16.02万辆次;长途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2.44万人,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66万人,民航发送旅客0.14万人,公路发送旅客0.64万人。

二、主要特点

(一)暖心惠民,让留济民众更感节日温度。今日,市文旅局准备的1000万元的惠民优惠券,正通过贴票票平台持续向民众发放。多个文化场馆打破往年闭馆常态,今年初一正常开放,为更多民众增加更多优质打卡地。市图书馆将开展“七彩泉”观影活动和“书香迎春”活动,精彩的放映内容以及多种购书活动,更加丰富了到店市民的欢乐时光;市博物馆正常开放,展览“我从汉朝来”和 “古城辉煌”,不仅还原了2000多年前济南先民的生活,展示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文化底蕴,还再现了济南历史发展的脉络及历史名士的风采;市美术馆在展馆内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带给市民19个展览项目,以及围绕三位山东籍版画家展开的艺术研究展;府学文庙开展“祈福拜孔”庆新春、“泉景寻踪”品新春等活动,通过礼拜孔子、击鼓明志等传统礼仪,祈福新的一年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二)丰富年味,“云播”、观影成为聚焦点。当前,市内多个剧院暂停了演出,线上看吕剧、杂技、非遗成为今年春节的新潮流,影院观影也成为更多民众的选择。2月12日,济南市吕剧院特别推出“过大年看大戏”线上展播活动,为民众带来经典吕剧《逼婚记》;直播平台“文化尚品抖音直播间”,通过非遗传承人线上授课的方式,为民众奉上精彩的“结艺”。影视方面,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熊出没·狂野大陆》等7部大片齐聚,万达、鲁信、新世纪等影城纷纷推出购票优惠以及影迷现场互动等活动,很多电影院在落实最高75%上座率的要求后,白天场次影票基本售空,目前初一票房截止下午17时已超1500万。

(三)浓郁氛围,景区节日活动异彩纷呈。今日,各景区、景点纷纷策划推出各种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天下第一泉景区在大明湖盆景园举办了迎新春水仙展,弘扬传统水仙文化,集中展示了济南本土的水仙花雕刻技艺。济南方特定时、定点开展民俗主题演艺,《盛世夜宴》重磅升级,再现明朝永乐盛世景象,带游客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红叶谷景区开展“步步高升情人谷,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倡导大家春节登山健身赏美景。九顶塔景区推出民族演出、民间绝技活动,为市民奉上少数民族风情。商河县温泉基地开展“金牛迎春、相约商汤”活动,弱碱性医疗温泉,让市民在休闲惬意中使得身心更为愉悦。

媒体方面,今日各平台累计发文73条,其中短视频平台发布7条;回复网友问题咨询 25条。

今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共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80家,共发现问题隐患5项,并及时整改。通过检查督导,形成了各文旅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利态势,为市民欢度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天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槐荫区接到旅游投诉2件,其中有效投诉0起。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元素闪耀牛年春晚

“万民安康辞鼠年,欢歌笑语迎牛年”。2021牛年央视春晚精彩升级,其中山东元素满满,从开场舞、向祖国报告、零点报时到难忘今宵等重要节点...[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济南4A级及以上景区纳客2.94万人次

为活跃春节假日气氛,在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和入园游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等措施前提下,各景区、景点纷纷策划推出各种...[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春节假期首日,济南4A级及以上景区纳客2.94万人次

“相邀守岁阿戎家,蜡炬传红向碧纱”。今天是大年三十,2021年春节假日第一天。[详细]
齐鲁网 2021-02-11
“牛”光溢彩不夜城

“牛”光溢彩不夜城

[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济宁市民解锁过年新玩法

每逢过年,街上总少不了手艺人的身影,剪纸的、捏面人的、吹糖人的艺人们凭借着一手绝活,吸引了南来北往人们的目光。今年,云贺岁、云拜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烟台山下那些远去的记忆

每座城都有自己的专属气质。600多年的卫所古城和100多年的朝阳街,是烟台的根与魂,一街一城,在悠悠历史长河中,经历了无数风雨洗礼,留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