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州百亩杏梅将陆续开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3-26 10:04:03

室外大杏梅树有的已开始开放

室外大杏梅树有的已开始开放

嗅梅

嗅梅

有的已开出花骨朵

有的已开出花骨朵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政黎) 近日记者来到莱州梅园。虽然天气阴冷彻骨,但游客仍络绎不绝。或粉或红或白的梅花,有的开始败落,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正鲜艳盛开。来自四方的游客或拍照摄影发抖音,或指指点点,或吟诗作词,种种喜气洋溢着整座梅园。

“几乎每天都有旅游团。近几日,威海、济南和青岛来了好几辆大巴。明后天,有两个镇街,三所学校和一个协会组织过来搞活动”。梅园主人朱志奇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节他总是应接不暇。

据老朱介绍,室外梅花根据品种和花期的不同,可以从3月上旬陆续开到4月上旬,每年这个时节是赏梅的最佳时节。

“真梅系列已过盛花期,杏梅系列将从3月24日左右陆续开放,花期持续到4月上旬。”老朱说,梅园杏梅百余亩,四五千棵。

记者看到,百余亩的室外杏梅粗细不均,造型各异,细者如臂,粗者需几人环抱。其中,有3棵是一百多年的老杏树嫁接而成,为梅园的镇山之宝。

“每年室外杏梅开放的时节是梅园最热闹的时节,写生的、摄影的、弹唱的,诗人、词作家、书法家、舞蹈家,搞民俗的、卖小吃的、做生意的,梅园外是排成几公里的外地旅游大巴,梅园上空是嗡嗡飞翔的航拍仪器,近者省内、远者国外的游客全都汇集在红妆素裹的花海之中,共享这盛世繁华。”说到兴奋处,70岁的老朱犹如孩童,手舞足蹈。

往年杏梅树盛开时的相片

往年杏梅树盛开时的相片

往年杏梅树盛开时的相片1

往年杏梅树盛开时的相片

据了解,莱州梅园200多亩,上百个梅花品种,其中真梅系列品种80多个,杏梅系列十几个,樱李梅系列3个。每年销售梅花盆景上万盆、大杏梅树上千棵。其发明专利“利用大杏树嫁接梅花”技术已推广到全国13个省市地区,帮助河南南阳、山西太原、河北邢台、广东惠州等7个省市地区规划建设梅花景区13处,其中上千亩以上景区3处。

[责任编辑:杨凡、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威海将“上新”30处口袋公园

今年威海将“上新”30处口袋公园

一座座“口袋公园”点缀了市民的幸福生活,也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青岛地铁最全赏花攻略请接收

青岛地铁最全赏花攻略请接收

绿意丛生,欣欣向荣。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樱花季将近,不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绿色出行”,欣欣服务示范班组面向全网推出“赏花攻略”一份...[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春日赏花,送您一份威海市区“花路指南”

春日赏花,送您一份威海市区“花路指南”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随着气温渐渐回升,威海市区部分公园和绿化带内的玉兰、迎春、连翘、梅花、山桃、杏花等悄然绽放,一时间...[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3-26

百年企业青岛饮料集团联姻济南融创文旅城 落户首家旗舰店

3月24日,青岛饮料集团与历城区政府、济南融创文旅城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平台共享、渠道共建、新旧产能转换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春光无限好 繁花满“梨园”

随着气温不断回暖,泰城春意渐浓,岱岳区夏张镇梨园村的各种果树开花,变成了花团锦簇的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3

威海市非遗摄影作品荣获全省大奖

获奖的作品聚焦威海市各项非遗项目和民俗活动,涵盖了传统锔艺、威海剪纸、胶东花饽饽、大活报、渔家锣鼓等主题,展示了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详细]
齐鲁网 2021-03-23

省旅促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春风扬劲帆,牛年展画卷。3月19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1

100种欢乐 是这座文旅大城献给济南的礼物

经常路过这里的人发现,经十路与凤鸣路交汇处的风景逐渐丰富了起来:一座欧式城堡正以新的姿态开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欢乐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