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 领略沂蒙山亿年地质魅力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7 15:10:04

4月26日上午,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临沂市隆重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柳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马士忠; 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果胜;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一级调研员李香菊;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处长陆冬;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法东; 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主玉等数百位领导嘉宾走进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领略沂蒙山亿年地质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17.jpg

揭碑仪式由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继江主持,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欢迎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柳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马士忠、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果胜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759.jpg

随后张玉兰、王果胜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教学实践基地揭牌。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沂蒙山多次合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教学实践基地”的成立,将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育事业和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发展事业带来更大促进和提升。

张玉兰、王果胜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12.jpg

最后,柳源、马士忠、张玉兰、王果胜、李香菊、陆冬、武法东、主玉共同为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沂蒙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并于下午对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41.jpg

据悉,沂蒙山地质公园2018年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现场评估。2019年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在法国巴黎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沂蒙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作为继泰山世界地质公园之后的山东省第二家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总面积1804.76平方公里,由蒙山园区、钻石园区、岱崮园区、孟良崮园区和云蒙湖园区组成,共有44个地质遗迹点。其中有最古老的地层、太古宙大规模的侵入岩系、奇特的“金钱石”、中国最早的金伯利岩型金刚石原生矿,这里还是岱崮地貌的命名地,崮群簇集,形态典型,蔚为壮观。区域内特有的龟型地貌景观与历史文化高度融合,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华夏文化的中心,在硝烟和战火中凝练了具有时代意义的沂蒙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7125845.jpg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将持续至28日,期间还将举行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姊妹公园签约、野外考察等活动。本次活动以“走进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领略沂蒙山亿年地质魅力”为主题,旨在以“世界地质名山、国家生态样板”为愿景,以打造生态文明实践高地、乡村振兴沂蒙高地、红色文化传承高地、高品质旅游目的地“三高一地”为目标,结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有关要求,全力推动形成蒙山保护发展新格局,不断扩大沂蒙山美誉度和知名度,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风筝飞向数字化未来

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特设“王者主题活动日”,潍坊市政府宣布与腾讯《王者荣耀》展开深入合作,以“潍坊风筝”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资源,与...[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独立书店,与城市文化共生

有人说,一个城市最骄傲的一面是她所承载的文化和底蕴,而书店则是城市的一个梦想,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提供阅读、聆听和交流,在物质以外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买养生产品还能“博鳌双飞游”! 济南查处一家无旅行社资质公司

买养生产品还能“博鳌双飞游”! 济南查处一家无旅行社资质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旅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组织执法人员明察、发动“旅游啄木鸟”暗访...[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五一小长假红叶柿岩有大招!一大波景区活动强势来袭!你敢接招吗?

五一小长假红叶柿岩有大招!一大波景区活动强势来袭!你敢接招吗?

马上就到我们期盼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啦,如果不觅一个好玩的地方,怎对得起这个大假。五一假期红叶柿岩旅游区一大波景区活动强势来袭,玩上一...[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拥抱科技的济南方特,演绎文化创新的“东方神画”

拥抱科技的济南方特,演绎文化创新的“东方神画”

延续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为每座城市奠定了千尺深的文化积淀。当城市不断焕新自己鲜明的文化符号,积淀已久的文化也在新的时代里焕发出新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开园6年间产品迭代更新不停步 济南方特成了泉城文旅“爆款”代名词

开园6年间产品迭代更新不停步 济南方特成了泉城文旅“爆款”代名词

2015年4月29日,济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史上第一个主题乐园——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迎客,一幅神奇壮阔的东方画卷在济南凌空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薪诚聘景区高级管理人才

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薪诚聘景区高级管理人才

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国欣文旅集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导组建的省属国有大型企业,承担山东省文化旅游产业发...[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打造国内最大龙文化主题景区 青铜山大峡谷“龙宫”正式启用

打造国内最大龙文化主题景区 青铜山大峡谷“龙宫”正式启用

今天上午,有江北第一福地洞天之称,位于济南南部山区的青铜山大峡谷景区举行“龙宫”项目启游仪式。用时五年、耗资近两亿的“龙文化巨制”...[详细]
齐鲁网 2021-04-25

沂山风景区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 第八届沂山文化节正式开启!

4月24日上午,2021第八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暨沂山未来发展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