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五一假期文化旅游活动持续升温 亲子旅游渐受追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2 21:43:05

5月2日,济南市文化旅游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消费,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呈现以下特点。

一、亲子旅游渐受追捧。野生动物世界为迎接新生双角白犀牛奔奔,发起的“寻牛启事”和“地铁上的奇遇季”双项活动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游客一方面可以在园内与进行快闪活动的动物人偶们进行互动问答,答对问题的可获得奔奔纪念礼品;另一方面,市民游客在济南地铁二号线“金金奔奔”动物主题专列上,与上演动物大出逃的奔奔以及它的小伙伴们进行互动,寻找奔奔、喜迎奇遇。莱芜桑园公社推出的桑葚采摘活动备受市民游客喜爱,560亩的示范园内桑树枝繁叶茂,枝头挂满了黑红的桑葚,市民游客三五成群,或采摘桑葚、或认养蚕宝宝、或DIY桑葚面食,忙的不亦乐乎,小朋友们也通过喂养蚕宝宝、上桑蚕课堂、学丝绸文化,充分了解了桑蚕简短的一生,深刻感悟了“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内涵。同时,市内市郊各景区组织的观光游、乡村游等假日旅游活动,依旧人气高涨,吸引了大批旅游团队和自驾游游客前往。

二、潮玩节庆备受瞩目。“2021济南国际摩托车博览会暨首届泉城国际时尚文化旅游节”今天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这是济南市举办的首届大型摩托车博览会,展会以“文旅融合、时尚赋能”为主题,国内外知名摩托车品牌汇聚一堂,室内展品琳琅满目,室外更有名车试驾体验、机车特技表演、摩友泉城巡游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同时展出的还有围绕摩托车关联产业的服装服饰、文化创意、消费电子等时尚领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时尚生活元素吸引了大批摩友及新潮青年观展。在济南园博园举办的“2021济南迷笛音乐节”为期3天的音乐之旅将于今晚落下帷幕,唐、战国、清、孩迷4大舞台、近70组乐队同台竞技,崔健、二手玫瑰、梦灵等乐坛大咖的激情演出,现场近万名乐迷随着音乐呐喊跟唱、跟着节奏跳动摇摆,现场气氛嗨到极致。

三、舌尖美食燃爆味蕾。舜耕山庄推出“荷蟹玫好”宴,庆祝济南进入“荷谐玫好”双市花时代,选用济南当地的荷花、玫瑰、泉水等食材,融合烤、焗、炸等烹饪手法,既有奶汤蒲菜、荷香粉蒸肉等传统菜品,又有玫瑰酱烤乳牛腿、芙蓉全蟹等创新菜品,将济南双市花与菜品巧妙结合,烹饪出色、香、味、型皆上品的菜肴,使市民游客即能享受到鲁菜的醇正与博大精深,又能充分领略泉城美食的灵动与变化,受到广泛好评。历下区举办的“泉水美食节”将历下文化融入舌尖美食,用泉城美味点燃五一假期,新国潮茶饮福瑞茶、神仙吃法馋味虾、营养美味桥头排骨、焦脆可口舞素卷煎饼等众多宝藏级美味引来大批食客打卡品尝。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各景区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和智慧流量管控措施,避免游客集中、道路拥堵,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

截至下午2点,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 42.72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151.8%,实现营业收入1797.63万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96.8%,游客人次和营业收入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8.01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6.13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接待游客1.8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3.35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全市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14.4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144%,较2019年同比增长2.87%;长途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35.85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9.93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2.96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12.96万人次。

今天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共安排执法人员307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72家,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受理旅游投诉1件,已经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杨凡、刘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九顶塔开启旅游“白加黑”模式 燃爆五月尽享异域风情

九顶塔第九届世界狂欢节已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民族100多位狂欢使者,带领游客朋友走进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世界,体验不同民族的精彩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重整行装再出发 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4月29日下午,山东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在全省文物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全省文物战线将以此为契机,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山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若干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解读 | 《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工作的若干措施》

2021年4月28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若干措施》(鲁政办发〔2021〕8号,以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香脆多汁!济阳街道的甜瓜熟了

宋家村甜瓜种植规模大,远近闻名,一刀切开,汁水四溅。因其甜瓜糖分高,营养价值也高,取名“甜蜜蜜”。[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五一自驾去哪?威海千里山海公路等着你!

五一自驾去哪?威海千里山海公路等着你!

5月1日,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主线长501公里,支线长500公里,覆盖了全市90%以上的旅游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泰安5月文化惠民活动“早知道”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全市5月...[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舞剧《挑山》聚焦社区工作者

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舞剧《挑山》聚焦社区工作者

4月29日,舞剧《挑山》媒体见面会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该剧由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出品,山东青...[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太阳部落又添新业态 动物欢乐王国五一盛大开业

太阳部落又添新业态 动物欢乐王国五一盛大开业

从泰安太阳部落景区了解到,由该景区利用3个月时间重磅打造的动物欢乐王国将于五一震撼开业。动物欢乐王国以萌宠动物为核心卖点,以儿童、...[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