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潍坊旅游营收超2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7 13:22:05

5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潍坊市旅游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重点监测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1.55%。

今年“五一”假期,潍坊市挖掘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策划了10余大类、30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其中推出夜间文化旅游活动近百项,极大地拉动了文化旅游消费。全市文旅企业结合惠民消费季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各类消费券和优惠券线上线下同步使用,满足了各类游客的旅游需求。

假期期间,潍坊全市重点监测的34家游览区(点)共接待游客226.8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重点监测的13家住宿设施共接待游客1.04万人次,营业收入576.13万元,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1.55%。

今年“五一”,潍坊特色民俗文化体验游受追捧。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缤纷十笏·悦享五一”十笏园民俗嘉年华系列活动,传播优秀文化,陶冶市民情操,接待游客约18.7万人次。

高密红高粱小镇举办油菜花风铃节、高粱红主题演艺、非遗民俗展演和风筝放飞等活动,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临朐县开展“秀美临朐 浓情四季”2021年临朐县非遗“五进”惠民活动走进红叶小镇樱花谷,吸引大量市民前来体验打卡,游客人数约3万人次。沂山景区穿越机竞速、国家级非遗《东镇沂山祭祀》表演、“全新国风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恐龙化石资源是潍坊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恐龙之旅”线路产品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恐龙博物馆和暴龙馆持续开放,五天时间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感受侏罗纪氛围。

青州古城旅游区精彩系列文化活动不间断,人气持续爆棚,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引得游人如织,五天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美丽风景乡村游、亲子游火爆。假日期间,虽然出现降雨等天气,但整体天气状况适宜出游,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城郊成为游客旅游的首选,全市的公园、生态园、城市周边家庭农场等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记者 蔚晓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欢乐济南让人流连忘返

五一期间,济南市各商业街区、夜间经济聚集区人气爆棚,商家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促消费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消费高峰。[详细]
齐鲁网 2021-05-07

蔷薇花开不负四月天

朵朵蔷薇开得旺盛,烂漫如画,每片蔷薇叶都很柔嫩,雨过天晴,花香袭人,游人从花丛边经过,浓郁的芳香,令人心醉。立夏过后,泰安的蔷薇花...[详细]
齐鲁网 2021-05-07
青铜山大峡谷遇上五一长假,等于爆满!

青铜山大峡谷遇上五一长假,等于爆满!

尊敬的广大游客朋友,为便捷入园,请您在出发前或途中,申请本省健康通行码,或从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开票!济南 “贴地飞行”室内音乐节万人馆内场站立观演模式首开先河!

开票!济南 “贴地飞行”室内音乐节万人馆内场站立观演模式首开先河!

5月22日/23日 年轻人!“泉”体起“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5-06

多措并举 泉城 “五一”假日尽显活力

“济南春好爱新晴,楼外秋千柳外莺。”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是休闲旅游的好日子。从全天情况看,各单位落实常态...[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九顶塔开启旅游“白加黑”模式 燃爆五月尽享异域风情

九顶塔第九届世界狂欢节已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民族100多位狂欢使者,带领游客朋友走进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世界,体验不同民族的精彩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重整行装再出发 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4月29日下午,山东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在全省文物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全省文物战线将以此为契机,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山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若干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解读 | 《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工作的若干措施》

2021年4月28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若干措施》(鲁政办发〔2021〕8号,以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5-02

香脆多汁!济阳街道的甜瓜熟了

宋家村甜瓜种植规模大,远近闻名,一刀切开,汁水四溅。因其甜瓜糖分高,营养价值也高,取名“甜蜜蜜”。[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五一自驾去哪?威海千里山海公路等着你!

五一自驾去哪?威海千里山海公路等着你!

5月1日,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主线长501公里,支线长500公里,覆盖了全市90%以上的旅游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