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首家艺术钢琴馆在青岛开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3 11:16:08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2日,全球首家艺术钢琴馆在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开馆,由40余位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彩绘的43架艺术钢琴首次亮相。

位于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的艺术钢琴馆是全球首家艺术钢琴主题展馆。该馆为公益性文化场馆,集艺术钢琴展览展示、艺术教育、音乐休闲于一体,目前,首批馆藏艺术钢琴达到43架。开馆后,该馆将向社会开放,不仅成为红色艺术教育的重要阵地,也将成为中德生态园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当天,以“琴音齐向党 丹青贺百年”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钢琴展同步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由蔡玉水及40位艺术家共同创作的红色、白色、黑色三架博兰斯勒系列三角钢琴和独立创作的40架欧米勒立式钢琴。

为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今年中德生态园相继举办中德古典音乐鉴赏会、影像展、艺术展等展览活动,逐渐形成具备文化馆藏、艺术创作、展览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艺术群落,对外展示出中德人文历史交流的独特魅力,不仅成为文化惠民的载体、艺术家交流的阵地,更成为展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形象的新窗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闭幕

第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在2022年7月15日至8月7日举行,为期24天。[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菏泽第五届剪纸艺术展开幕

本次展览作品不仅有传统剪纸、套色剪纸、立体剪纸,还展出了剪纸元素的编织作品、葫芦雕刻作品等。创作内容包括庆祝建党100周年、八一建军...[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日照蓝回来了

日照蓝回来了

[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舞台上的党课《刘谦初》成功试演

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出品的舞台上的党课《刘谦初》,7月28日晚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首次试...[详细]
齐鲁网 2021-08-02

与您同行 山东旅游有限公司与各界同行业者合作共赢谋新篇

8月1日,山东旅游有限公司(简称“旅游公司”)各界同行业者恳谈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8-02

大水无情·人间有爱 “莱芜帮帮团”勇闯抗洪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河南发生特大洪水灾情后,济南市莱芜帮帮团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立即行动,数十位志愿者踊跃报名。[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