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极熊吃月饼 嫦娥海底奔月 青岛景区花样庆中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1 10: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佳节寄托着每一位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情。9月19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推出“嫦娥水下奔月”、“极地动物月饼吃播秀”等传统习俗的主题活动,现场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演。工作人员还为游客分发北极熊同款鲜花月饼试吃,让游客在公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假期。

提到中秋,人们大多会联想到“嫦娥奔月”的故事。作为中国经典神话传说故事之一,“嫦娥奔月”的剧情曾多次被搬上荧幕。据悉,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中秋3天假期内,每天都会上演“嫦娥奔月秀”,与众不同的是,舞者要身穿汉服,全程在洄游池水下表演。鱼群环绕的震撼冲击力、典雅的音乐搭配上美轮美奂的水下“广寒宫“、衣袂飘飘的舞者,给游客带来了视觉、听觉的双重极致享受,由现场工作人员免费派发的中秋心意礼物更是将节庆氛围推至高潮。许多游客表示:“‘嫦娥奔月’表演很常见,但这种表演竟然还能放到水下进行,我连想都想象不到这种事儿!“

据悉,嫦娥水下奔月秀是公园“海中月夜,荡漾鲸喜”主题活动之一。除了水秀,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围绕主题策划了极地动物月饼吃播。

北极熊、北极狼的现场月饼吃播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据公园保育员江玉倩介绍,为了让北极熊、北极狼两大“镇园之宝”能与游客一同欢度中秋假日,他们提前根据两者的不同食性,备好了“鲜花”、“鲜肉”两份巨型美味“月饼”,考虑到北极熊嗜甜,保育员还在它的“鲜花月饼”上淋满了蜂蜜。看到动物们在公园内也能吃上特制月饼,来自外地的陈女士发出惊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极地动物吃月饼,看到它们在保育员的照顾下大快朵颐的样子,我都想尝尝了!”为让游客能与极地动物共享中秋美味,公园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准备了北极熊“同款”鲜花月饼并现场分发,让游客们也一饱口福。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营销部部长袁一凡说,举办本次中秋节庆活动,意在营造浓情节日氛围的同时,加深景区产品与传统习俗的融合,让游客能够通过更加多样的方式,加深对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了解。此外,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打造了结合唐风与中秋元素的国潮打卡点,让游客能够在公园内留下中秋之行的美好记忆。

疫情当下,公园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进入景区请正确佩戴口罩,检票请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勤洗手、勿扎堆,隔座观演。为他人,更为自己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游览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姜晓非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化济南”建设加速在路上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见证了济南、山东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文化赋能、万象新生,未来可期。[详细]
齐鲁网 2021-09-21
济南群泉撒欢了

济南群泉撒欢了

9月20日上午8点,受连日降雨影响,趵突泉地下水位再次突破29米,达到29.17米,五龙潭月牙泉时隔五年再次喷涌并呈现“月牙飞瀑”胜景。[详细]
舜网 2021-09-21

“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年度优秀案例评选19日启动 寻找中秋国庆假日里的“最乡情”

据了解,“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年度优秀案例评选投票通道将于9月19日上线,大家可为心中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乡村年度主题活动点赞助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皮影、鲁绣、面塑……来文旅博览会解锁济南“非遗之美”

在9月16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上,“山东手造”文化创意品牌首次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出游时合理安排行程,加强个人防护,规避出行风险,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新业态赋能,释放消费新活力——开心麻花全国首家密室逃脱旗舰店落地济南

9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六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招商会活动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线上线下集中推介 旅游产品对接洽谈会拉开帷幕

为实现旅游产品上下游资源的全方位对接和旅游新项目、新产品、新线路的集中推介,9月1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旅游产品对接...[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山东旅游演艺研究院成立

此次山东旅游演艺研究院的成立,融合了“文化+旅游+科技”的诸多特点,通过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衍生品开发,丰富旅游演艺业态,让齐...[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