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期结束!七个关键字,带你回味不一样的国庆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9 15:07:10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此时的你,想必已经在返程的路上,一边感叹着七天时光是如此的短暂,一边埋怨假期的交通还是一如既往的拥堵。

假期马上结束,马上我们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学习中。最后的最后,不如随云游齐鲁一起,用七个关键字,总结一下今年的“国庆七天乐”吧。

图片5.jpg

关键字一:红

今年国庆,整个山东都成了红色的海洋。

济南的大街小巷,都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搭配上精心布置的花朵和绿植,显得格外夺目。

青岛同样被红色占领,10月1日上午,青岛市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群众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

在临沂的天蒙山景区,上千面红旗飘扬在玻璃栈桥上,让这座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更加光辉夺目。

图片6.jpg

云游齐鲁团队的小伙伴们,也来到山东各个景区,为云游齐鲁的粉丝们派发十一神秘礼物——五星红旗。

在临沂天蒙山,在泰安新甫山,在淄博红叶柿岩,在济南融创文旅城,在山东数不清的景区里,云游齐鲁的“红旗小天使”们,把精心准备好的小红旗送到游客的手中,一点一点点亮山东。

关键字二:近

十一嘛,总是会与“堵”字结缘,路上轟轟轟轟轟轟,景区众众众众众众。

于是,不少小伙伴选择不出远门,就近游玩。正所谓十一何必远行,家门口也是风景。

以全程济南为例,九如山是典型的近郊游范例,国庆前三天,九如山所有民宿入住率均达到100%,可谓一屋难求。

图片7.jpg

即便是十一假期的后半段,整个济南都雾雨蒙蒙,但南部山区、章丘、莱芜的绿树山谷众的民宿还是备受欢迎。

在济南市重点监测的7家民宿中,住宿人数同比增长了15.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看来,就近游玩已经成了不少市民的共识。

关键字三:雨

十一的头两天,万里无云,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实在是太适合出行游玩了。岂料天公不作美,从10月3日开始,整个齐鲁大地仿佛笼罩在雨帘中,到处都是雾气蒙蒙,阴雨连连。

连日的阴雨天气并未浇熄小伙伴们的游玩热情。反而给这个十一增添了别样的风采。不少山岳型景区在细雨之后,更见风采。山体在云雾的环绕下,宛如仙境。

图片8.jpg

还有不少游客直接选择室内游玩,雨天反而简介带动了不少文博场馆的访问人数。以烟台为例,烟台市文旅局在假期的前四天共计接待 游客1.16万人次,各个文博场馆,文艺院团更是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广泛参与。

关键字四:奇

前面讲到,连日的阴雨天气,使不少山岳型景区更显风采。山体在云雾的笼罩下,宛如仙境,令人啧啧称奇。

图片9.jpg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文字说明不了的美丽,当然要用视频见证。在临沂天蒙山、泰安新甫山、淄博红叶柿岩,航拍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幕幕神奇瑰丽的美景。

关键字五:新

这个“新”字,可说的太多,比如趵突泉,10月7日7时左右,济南趵突泉传出喜讯:实时水位达到30.04米,突破30米大关。相关历史记录数据显示,1965年济南趵突泉的水位曾达32.16米,之后2010年9月23日趵突泉水位到过30.01米。如此一来,如今水位创造了56年以来的最高水位记录。

图片10.jpg

除了新记录,还有新业态。国庆期间,济南首个蜡像馆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拉开帷幕。部分还原胶济老火车站,场馆内设有红色革命区、传统文化区、聊斋幽林区、西游武侠区、DC漫威区、万花筒、音乐长廊等16大主题展区,吸引了大量游客。以蜡像馆为代表的新业态项目成为网红打卡地。

除了新业态,还有新平台。这个十一,山东文旅官方平台“好客山东·云游齐鲁”,也成为不少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平台。

关键字六:文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十一,文化体验游成为游客出行非常青睐的方式之一。

济南华侨城与央视国家宝藏栏目联手打造的全新文博数字数幻体验项目——国家宝藏·奇幻空间,依托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方式演绎文物背后的故事,营造出东方美学空间,让观众身心沉浸在超时空文博数字幻境之中,同时推出“国家宝藏”系列文创产品、奇妙剧场等,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接待游客1.26万人次。

图片11.jpg

印象济南·泉世界以“城市文人IP”为核心打造的“二安”文化园及帷幕开啦蜡像馆一经推出就吸引大量游客,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名人的魅力风采,还可以参与多元化场景互动。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推出热血年代体验活动和“不只是戏精”品牌推广活动,成为吸引市民眼球的新打卡地,接待游客2100余人次,营业收入13.76万元。

关键字七:省

最后一个字,当然是“省”啦。今年在山东游玩,可是真金白银省了钱的。咱们“好客山东·云游齐鲁”平台作为山东文旅的官方平台,推出了“国庆钜惠游,家乡好风景”活动,百万惠民消费全任性发,购票最高可优惠50元。

图片12.jpg

游客使用云游齐鲁购票,获取实惠,享受“又好又省”的出行体验,成为这个国庆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这里宜“吸氧”

房干村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7%,有30多公顷的“天然氧吧”。就算只是静静地坐上一天,也能够让人感到愉悦。[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森林氧吧”老虎山申请“出圈”

老虎山公园及十梅庵公园于2020年底成功入选青岛市第一批“森林氧吧”。在青岛最美的季节,不妨来老虎山秋游吧。[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百年属相街变身新地标

十一假期期间,十二属相街还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其中,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月活动将启动,活动将举办“红色之旅”布展...[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十一”假期,和威海说Hi

这个国庆假期,威海之窗、刘公岛、韩乐坊......等你来感受威海风情![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济南市召开2021年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月29日上午,济南市文旅局召开2021年国庆节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旅活动和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