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初心如炬·行在长清”采风走进长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6 09:54:11

长清是革命的圣土,黄河流经的地方。为更好地向大众展示长清之美,助力长清全域旅游创建工作,11月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初心如炬·行在长清——壹点号大咖、主流媒体、旅游形象大使采风行”,围绕长清的红色旅游、黄河国家战略、齐长城文化等进行实地采风。

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于2018年建成,占地30亩,由纪念馆、初心广场、革命陵园、长清县委旧址组成,全景展现了战争年代、建设时期和新时代长清党政军民砥砺前行的壮丽画卷。在纪念馆,采风团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的革命前辈事迹,参观了解革命先烈带领泰西地区人民作战、生活、生产的场面与党史事实,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位于孝里街道的金谷园是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济南市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整个园区分为“一场八区”,“一场”雷锋广场,“八区”农耕文化体验区、素质劳动教育意志力区、户外草坪主题区、民风民俗旅居区、劳动教育实践区、中高端休闲培训会议区、优育珍禽饲养区、有机果蔬采摘区。采风团成员表示,园区注重培养中小学生劳动情感,通过不同的劳动教育课程掌握劳动技能、发展劳动素养,与国家大力倡导劳动教育的政策导向相契合,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

累了可以泡个药浴,饿了可以吃上有特色的药膳,周边的青山绿水让人自在呼吸……位于马山镇双泉村的扁鹊康养小镇,是近年来长清文旅的新手笔。采风团成员在参观中表示,长清区充分发挥扁鹊故里的文化底蕴,依托长清山好、水好、生态好、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生态人文优势,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体现出良好地域特色和产业导向。

五峰山景区是国家级黄金旅游线“一山一水一圣人”上的重要景区。自古以来就被与泰山、灵岩并称为“鲁中三山”。它属于泰山支脉,主峰海拔395米,因五个横空出世的秀丽山峰而得名。宫、观、亭、台相互掩映,风景绝佳,优美自然景观和悠久文化遗产相融共生,五峰山的美景让采风团成员流连忘返。

长清地处济南市西南部,东依泰山,西滨黄河,区位优越,资源丰富,生态优美,宜居宜业,是人才辈出,动能云集的智慧之城,是底蕴深厚、海纳百川的开放之城,是区位优越,便捷通达的枢纽之城,是秀外慧中、美丽宜居的品质之城。灵岩寺、五峰山、莲台山、大峰山、齐长城、园博园等景区享誉全国,发展全域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长清区实施“旅游优先”发展战略,文化和旅游产业呈现形态更多元、方式更多样、内涵更丰富、领域更宽泛、创新更活跃的新发展趋势,景区不断提升、民宿风格多样化、旅游线路日益丰富。

国家及省级主流媒体,“全域旅游看长清”景区形象大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杯新式果茶引“燃”寒冬淡季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其中,济南市济南古城特色文化街区与印象济南·泉世界成...[详细]
齐鲁网 2021-11-16

济南:郊野公园野味足

6处沿黄郊野公园丰富了沿黄风貌景观带亮点,营造出集生态性、景观性、功能性为一体的沿黄景观休闲体验区,打造了亲近自然、人民共享的黄河...[详细]
齐鲁网 2021-11-16

潍坊这些地方果然落叶成诗

秋色渐深,冬景将至,缤纷的落叶为城市增添了别样的风韵。[详细]
齐鲁网 2021-11-12

聊城市迎来“西伯利亚来客”

随着聊城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每年经聊城市迁徙或停留的鸟类种数和数量逐渐增多。在黄河东阿段和南湖湿地公园等地,近几年,一些大白鹭和...[详细]
齐鲁网 2021-11-12

“网红”象耳山风景美如画

红黄绿交织的彩衣披装山体,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这里,不仅能欣赏美景,还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大象滑梯,不断传来孩子们滑梯欢乐的笑声。[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冬日的济南护城河有点美

还记得老舍先生《济南的冬天》里说的“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妙在哪里,看完图就能窥探一二。[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