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2只天鹅赴约日照五莲白鹭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00:2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近日,在日照五莲白鹭湾美术馆小镇32只天鹅在河边上嬉戏、捕食,它们就像是冬日里的精灵,给小镇增添了专属的浪漫。

成群的白天鹅在河面上悠闲地游弋,它们拍打着修长的翅膀,时而展翅滑翔、轻盈踏水,时而引颈长鸣、呼朋引伴,使得白鹭湾一下子变得灵动起来。

除了天鹅,水面上还栖息着鸳鸯、黑水鸡、斑嘴鸭、红头潜鸭、绿翅鸭、绿头鸭、凤头麦鸡等,它们时而在水面翻飞,时而和天鹅一起浮游,画面十分和谐温馨。

据了解,白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环境和水质的要求极高,因为五莲县环境优美、水质优良,自2013年开始每年都会有白天鹅到白鹭湾来过冬。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五莲融媒 韩丽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大沽河湿地美如国画

今年秋季水多,大沽河中下游在初冬罕见地有水流,形成了美丽的湿地景致。寒风袭来芦花飞舞,精致比春天更有韵味。[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淄博发布30处时尚运动场所

下一步将继续顺应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加强部门协同,参与到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中,将体育健身元素融入到公园的配套建设中,不断提升公园...[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人民日报》点赞菏泽牡丹

牡丹之于菏泽,不仅是一张名片,更融入了这座城市的日常生活里。走进菏泽,你就会发现,牡丹的元素无处不在,各种与其有关的标记随处可见。[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潍坊植物园里添了一处主题公园

该主题公园位于植物园内,占地面积约9500平方米,聚焦主题、突出特色,安装各类宣教设施63处,设置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