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中国空间站同框!青岛美上“太空”!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2021-11-30 11:22:11

©|@朱朱汉卿

“快看!空间站经过青岛啦!”

11月26日清晨

一颗异常明亮的“星”

满载亿万中国人的期待与关注

在青岛上空留下一道绚丽痕迹

栈桥、五四广场、艾山天文台、琴岛之眼……

当“太空家园”打卡青岛地标

或浪漫,或科幻的同框画面

唤起了青岛人内心那份自豪感

跟随空间站,来看青岛地标有多靓!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夜空观星的最佳选择,非天文台莫属。

11月26日,空间站漫行于青岛上空的这一幕,便被青岛艾山天文台完美捕捉。

©|青岛艾山天文台

位于胶州洋河镇的青岛艾山天文台,是诸多岛城天文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

©|青岛艾山天文台

山东省内最大的天文科研科普综合体

全国流星光学、流星射电、流星光谱诸学科的牵头天文台

全国最大规模流星光学监测网CMMO的发起者和中心台站

诸多光环加身,这个外表低调的天文台“含金量”满满。

©|青岛艾山天文台

每当暮色起,夜色降临,漫天繁星划出优雅静谧的轨迹,天文台的工作人员,便开始用望远镜探索这份独到的美丽。

©|周昆

大英仙座流星雨、“火星大冲”、日偏食、超级月亮……镜头中记录下的每一次星辰舞步,壮丽深邃的画面,足以令人心潮澎湃。

©|周昆

坐落于艾山顶的天文台,视野开阔,天文观测条件优越。诸多天文爱好者时常聚集于此,伴着微凉的夜风,追逐那一道道流星的轨迹。

©|青岛艾山天文台

不止可以逐星揽月,这里还有科普中心、研学基地,流星博物馆正在筹备中,将于明年博物馆日接待八方游客。

©|周昆

如果你也对银河中不时上演的群星巡游感兴趣,那可不要错过这处“观星宝地”。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青岛地标之一,五四广场自然也上了空间站的“同框”镜头。

当海边的一抹火红与天上的明星相遇,映照出的是青岛对浩瀚宇宙的浪漫希冀。

©|图瞰青岛

恰是初冬,那轮不羁的火红旋风,是青岛冬日不变的一抹温暖。

漫步碧波荡漾的海岸,微咸的海风掠过耳畔,远处传来隐隐汽笛声,感受油画般的悠然意蕴。

©|@爱拍照的小博文

孩子们牵着风筝追逐欢笑,年轻人与时尚动感的“劲风”合影留念,老者慢慢踱步,时而凭栏观海远望……

©|@请叫我安大侠

待夜幕降临,五四广场更是披上盛装。“五月的风”被赤红灯光点染,与流光溢彩的楼体灯光相映成趣。

©|@TX-晓强

抱着吉他弹唱民谣的歌手,吸引如潮人流倾听鼓掌;餐厅酒吧中,清脆的碰杯声不断;远处,奥帆中心白帆归航,情人坝上浪漫歌声唱响……这里,见证着青岛的蓬勃生机。

©|@publuis

荏苒百年过,往日峥嵘岁月,今朝传承不息。在此遥望苍穹中的空间站,看那轮明亮辉光照耀五四广场,心中满满自豪,油然而生。

栈桥是青岛的象征,如同天坛是北京的象征。当雕梁画栋的回澜阁与空间站同框,人文魅力撞上科技美感,焕发别样风情。

©|微博视频@浑身五花膘

岁月悄然淌过,而回澜阁不变不移。这座由彩色琉璃瓦覆盖的二层八角凉亭,仍然精致如初。透过楼上四周的玻璃窗观景,每一窗透过的,都是青岛如梦似幻的海滨油画。

©|@爱拍照的小博文

长桥卧波,飞阁回澜。对于栈桥的爱,是根植在青岛人骨子里的。

踏上四百多米长的桥面,迎着凉爽的海风,看云卷云舒,观蓝天碧海。站在栈桥尽头的回澜阁远眺,山、海、城浑然一体,红瓦绿树,市井嫣然。

©|@Week1aaa

倘若从空中瞭望,则又是另一番景象。箭簇形防浪堤形态分明,位于箭头中央的回澜阁如同一颗金色明珠,玲珑可爱,熠熠生辉。

©|小马途游

待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被璀璨灯火所妆点的栈桥回澜阁,便是青岛最闪亮的slogan。

©|陈喆

不仅是一个景点,栈桥所代表的那段真实历史,早已被阵阵涛声所记录,代代传承。

©|陈喆

在栈桥尽头的回澜阁,听潮起,观澜生。傍晚立在前海岸边回望青岛,品读往昔的岛城故事。

岛城网红——琴岛之眼,位于唐岛湾畔,以绝佳的观景地理位置和别致的造型,迅速成为岛城打卡地C位。

©|赵金驴

海洋浪漫主题,五彩斑斓的全透明海景观览轿厢,转动一圈用时13分14秒……情侣们,不要犹豫,这个摩天轮完全为你们量身打造。

©|高晟PHOTO

与心爱之人乘坐摩天轮,升至68米的高空,俯瞰无边海景与城市旖旎风光,悄悄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是不是很令人心动?

©|高晟PHOTO

空中美景令人沉醉,脚下“彩虹”也丝毫不逊色。横跨水面的桥体呈螺旋状,造型新颖又别致,像是一道彩虹色的旋风,为每个人送来明亮好心情。

©|@请叫我安大侠

夜幕之下,无论是摩天轮,还是彩虹桥,都被唯美光线所笼罩,更加如梦似幻。

于夜晚坐上摩天轮,超过100种场景的炫目灯光秀,变幻缤纷,惊艳美丽。舱外万家灯火加上脚下荧荧闪烁,每一帧都是视觉上的享受。

©|青岛新闻网

初冬时节,不妨来此乘坐摩天轮,换个角度看青岛,俯瞰这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城。

岛城与空间站最美的邂逅

莫过于相互凝望

据悉,12月份还将有10天时间

空间站将再度与青岛合影

届时,一起抬头仰望星空吧

追逐那颗闪耀于穹顶的“中国星”!



[责任编辑:杨凡、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明湖成功入选“2021中国十大休闲湖泊”

,“2021中国十大休闲湖泊”榜单在江苏常州揭晓。大明湖与杭州西湖、扬州瘦西湖、杭州千岛湖、桂林两江四湖景区、武汉东湖、南京金牛湖、聊...[详细]
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11-30

济南市34项非遗入选第五批省级名录

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济南市秦琼传说等34个项目入选。此次入...[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1-30
夕阳+晚霞+海鸥 顾家岛海滨美图

夕阳+晚霞+海鸥 顾家岛海滨美图

[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11-30
冬日“桃花源”鲜花盛开

冬日“桃花源”鲜花盛开

冬日里,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的淘花园园艺中心温暖如春,蝴蝶兰、仙客来、蜡菊等鲜花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1-11-26
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济南

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济南

一座城市,一条街巷,一段记忆。街区,往往浓缩着一座城市的发展历程,藏着世间百态,藏着烟火人生。 [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1-26
泉城生态美水鸟翩翩来

泉城生态美水鸟翩翩来

你瞧,在黄河岸边的沉砂池,这里不仅有天鹅,还有震旦鸦雀、白鹭、苍鹭、银鸥、秋沙鸭……[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1-26
长河落日鸟归来

长河落日鸟归来

11月24日,在青岛城阳区墨水河入海口湿地,鸥舞河滩、候鸟云集,呈现出一幅长河落日万鸟归来的美丽景象。在夕阳的映衬下,入海口湿地静谧而...[详细]
视觉中国 2021-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