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激发青少年创新活力,第二十四届IRO山东交流活动青岛举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08-16 15: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近日,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研学活动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优秀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大舞台同场竞技,绽放光芒。

2022年,是中国在载人航天、星际探测、卫星通信等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非凡成就的一年。本次创意编程搭建项目设置“我的航天梦”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关注自然与航天,将课堂上所学的科技、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运用到梦想中去,锻炼广大青少年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为中国未来的航天梦加油!

活动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编写机器人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作为全球范围内,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与监督下的第一个机器人赛事,历年在中国开展省级、区域级选拔赛和中国区总决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大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委员会秘书长赵凯表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是“双减”背景下的重要科学素质教育内容,本次竞赛活动为激发青少年的科技潜力和科技好奇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广大青少年在今后成长中,更多地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希望教师们在推进基础教育的过程中,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实践能力,造就适应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本次活动将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以科技创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让山东的学子能在国内重大比赛中展现个人风貌,体现齐鲁风采。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更接地气

淄博: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更接地气

古色古香的图书阅览厅、电子阅览室和活动房,环境优美的萧萧竹林、潺潺流水,酷似休闲吧的书屋,书院成为附近居民的“公共客厅”。[详细]
淄博新闻 2022-08-12
雨后泰安如墨染,开启“美颜模式”

雨后泰安如墨染,开启“美颜模式”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近日,泰城经过几轮降雨洗礼,一扫闷热,多了几分清新和柔美。[详细]
泰安新闻 2022-08-12
东营:老淄河故道焕发新景致

东营:老淄河故道焕发新景致

悉,近年来,大码头镇全力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在老淄河故道治理中,实现水系治理与乡村文化和地域特色完美融合,让生态治理与...[详细]
东营新闻 2022-08-11
江北水城非遗之美:帧帧国粹 秒秒古韵

江北水城非遗之美:帧帧国粹 秒秒古韵

登上光岳楼凭栏体验“岳色涛声”,置身大运河乘舫聆听历史回响。得益于齐风鲁韵与燕赵之风的碰撞交融,源自于运河文化与黄河文明的交相辉映...[详细]
聊城新闻 2022-08-11
潍坊临朐:荒滩上开出“美丽经济”

潍坊临朐:荒滩上开出“美丽经济”

满塘荷花不仅扮靓了夏天,还鼓起了村民腰包,真正实现了农民致富、集体增收的双突破。[详细]
潍坊新闻 2022-08-09
“烟火青岛”:热气升腾,夜色撩人!

“烟火青岛”:热气升腾,夜色撩人!

这个夏日,熟悉的青岛依旧是熟悉的模样,但又透出几分神秘与陌生,让人忍不住想靠近,去听、去看、去体味——海的静谧、夜的喧嚣、啤酒的醉人、...[详细]
青岛新闻 2022-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