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口袋公园“兜”起临沂方寸之美

来源:临沂新闻

作者:

2022-09-27 15:3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在临沂市区沂蒙路与涑河北街交汇处西北角,不久前刚刚建成的涑河体育公园,成为周边居民清晨傍晚的热门活动场所。

临沂市民谢敏说:“绿化也好,修建得也好,正好方便我们周围的居民过来锻炼身体,感觉太好了,很方便。”

居民告诉记者,原来这里只是一片闲置土地,虽然有一小部分体育器材,但是杂草丛生,到最近的滨河公园游玩健身,要二十多分钟。今年临沂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充分利用城区闲置地、边角地规划建设143处口袋公园,这片区域也被纳入口袋公园建设计划。不到两个月,7000平方米体育公园惊艳亮相,运动健身、亲子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方便了周围四个小区近万户居民。

临沂市民于清福说:“很好,环境也比较好,早晨起来上班之前,顺便过来锻炼一下,活动活动,一天工作也有劲。”

从选址筹备阶段开始,园林部门就不断听取群众意见,不仅要把公园建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更要建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发展规划科科长蒋芳说:“选址的时候注意就是哪里需要建公园,我们就建在哪里,市民对这个公园有什么需求,我们就增加什么内容。”

同时,临沂市还按照“公园+”的设计理念,增加多功能廊架、公厕、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并结合公园地理位置、环境特点、人文风情等因素,打造出了与周边融合的“一园一主题”。不仅如此,公园里的“城市家具”也是不断上新,一个小小的挂衣钩,让老百姓逛公园有了家的感觉。

临沂市民杨思芳说:“包也能挂,衣服也能挂,通过一点小细节,就能感觉着,政府对老百姓关心爱护细致。”

如今在市区的各个角落,一个个绿树成荫、设计感十足的口袋公园,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截至目前,临沂市今年开工建设口袋公园123处,已建设完成80处,新增停车位1219个,公厕16处,新增绿地面积399226平方米,剩余公园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发展规划科科长蒋芳说:“2023年至2026年,我们还将建设342处口袋公园,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这些公园建成后,能够有效弥补中心城区公园绿地不足的现状,为市民提供了很好的游憩休闲活动的场地,能够形成功能健全、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以及地域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体系,为下一步我们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临沂台 惠明志 兰山台 吴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千年古运河 盛世新美景

济宁千年古运河 盛世新美景

秋日的济宁,天高云淡,风清气爽。夜幕降临,古运河两岸华灯初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不远处一艘游船缓缓驶来,船上的游客赏两...[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9-23
泰安五彩丰收季 五谷丰登粮满仓

泰安五彩丰收季 五谷丰登粮满仓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俯瞰泰汶大地,忙碌的田园里硕果累累,希望的田野上处处洋溢着丰收景象。[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23
阳信鸭梨丰收 乡村采摘游火爆

阳信鸭梨丰收 乡村采摘游火爆

位于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万亩梨园内的鸭梨迎来丰收季,一望无际的梨树上,沉甸甸的鸭梨压弯了枝头,游客们争相入园体验,边走、边看、边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9-20
聊城“绣花”行动 城市焕新颜

聊城“绣花”行动 城市焕新颜

年夏天以来,在聊城城区,这种煞风景的现象基本消失,市容环境变得更加“清爽”怡人,这背后与聊城市开展的“绣花”行动有着密切关系。[详细]
聊城晚报 2022-09-20
东营:丰收东营多彩秋天

东营:丰收东营多彩秋天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走来了,她提着一篮有魔法的花瓣洒向人间,你看!整个东营大地变得五彩缤纷,一幅美丽的秋景图展现在我们面前。[详细]
东营网 2022-09-20
第三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干货十足”

第三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干货十足”

9月15日,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展会首日,热...[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百米风筝“鱼跃龙门”即将完工

百米风筝“鱼跃龙门”即将完工

走进寒亭区杨家埠村,道路两旁风筝店林立,风筝艺人们忙着制作风筝,王永训也不例外。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近几年,王永训在继...[详细]
潍坊融媒 2022-09-16
济南5个村庄入选山东公布乡村旅游重点村

济南5个村庄入选山东公布乡村旅游重点村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2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历城区港沟街道芦南村、莱芜区雪野街道王老村、章丘区绣惠街道桃花山新...[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9-14
潍坊青州:打造生态秀美、全民共享“城市客厅”

潍坊青州:打造生态秀美、全民共享“城市客厅”

绿树浓荫、河水清澈、鸟雀嬉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正是阳河生态文明建设的真实写照。[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9-06
泰山登山节:向上攀登 每个人都是攀登者

泰山登山节:向上攀登 每个人都是攀登者

世间五岳,泰山独尊。唯有攀登,才能向上。[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