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2处城乡书房上榜山东“最美”名单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11-22 14:51:11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最美城市书房”“最美乡村书房”名单,评选出“最美城市书房”20个,“最美乡村书房”10个。其中,济宁市任城区运河书屋红星中路馆入选“最美城市书房”,曲阜市阮家村图书馆入选“最美乡村书房”。

任城区运河书屋红星中路馆

运河书屋红星中路馆位于济宁市任城区红星中路80号东方文化产业园内,依托原济宁日报社老厂房改建。书屋内实用面积580平方米,藏书2万册,座席150个,设有4个公共阅读区,3个儿童阅读区,儿童阅读区内装修秉承“童趣、环保、健康”理念,场馆内设有借阅区、静读区、创作区、文创产品售卖区、饮品区等,实现了动静分离。


任城区运河书屋红星中路馆

运河书屋红星中路馆自2021年5月开放运营起,已举办“书香飘万家,共抒家国情”亲子共读共绘活动、“非遗小工匠体验课堂”公益系列活动、“亲子阅读好时光”等读书活动70余场,同时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先后推出了“相遇中国节——读中国传统节日”系列活动,“阅读进课堂”“少儿电影播放”等特色主题活动。据统计,运河书屋红星中路馆全年接待读者超过5万人次,并先后荣获“市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少年先锋教育基地”称号。

曲阜市阮家村图书馆

阮家村图书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依托,斥资80多万,打造出曲阜首座高标准的村级图书馆,总面积约600平方米,目前藏书3.6万余册,图书种类繁多,包含国学经典、经典名著、散文诗集、辅导用书等,不但能满足村里大中小学生的知识需求,还能满足村民不同专业需求的阅读需要。图书馆配套设施齐全,整体包含三层,设有静读区、共读区、分享区、展示区等多个阅读功能角,环境优雅,功能区域丰富。


曲阜市阮家村图书馆

为了让更多村民爱上读书、参与读书、分享好书,志愿者以及管理员坚持举办图书馆系列活动,开展了“我最爱的一本书”的好书推荐活动、“好读书、读好书”演讲比赛、“英语朗读比赛”、亲子教育及各学科讲座等活动。

阮家村图书馆三楼设有学生作业辅导室,由阮家村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自发组织“守护朝阳”志愿者团队,利用下班以及周末休息给村里孩子辅导课后作业。图书馆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农家书屋”“山东省书香之村”“山东省第七届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济宁市乡村阅读示范点”“济宁市星级农家书屋”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济宁市将充分发挥“最美城市书房”“最美乡村书房”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拓展全民阅读服务空间,推动形成覆盖全城、布局合理、方便快捷、全民共享的城乡书房服务网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万株羽衣甘蓝装扮冬季威海高新

20万株羽衣甘蓝装扮冬季威海高新

近日,在威海世昌大道上可以看到,园林工人正在清理行车隔离绿化带里枯败凋谢的秋季草花、整理场地、划线开沟,换栽冬季时令草花羽衣甘蓝,...[详细]
齐鲁网 2022-11-22
初冬济南湿地苇影斑斓入画来

初冬济南湿地苇影斑斓入画来

初冬时节,龙湖湿地成片的芦苇、蒲草变成了金黄色,与环绕的碧水相映成趣。清风拂过,芦苇摇曳、碧波荡漾、鸟鸣啾啾,令人心旷神怡。[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11-18
淄博公园城市建设新画卷

淄博公园城市建设新画卷

宽阔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住宅、设施齐全的游乐园、高品质的老年公寓……[详细]
淄博日报 2022-11-18
枣庄薛城奶奶山层林尽染入画来

枣庄薛城奶奶山层林尽染入画来

初冬时节,地处枣庄市薛城区奶奶山上的树木红黄绿相间,色彩斑斓,美轮美奂。[详细]
齐鲁网 2022-11-18
莒县、五莲的秋日美景登上《大美中国》

莒县、五莲的秋日美景登上《大美中国》

​秋冬之交 日照别有一番韵味 令人心醉 日照的大好河山 也再次被央视聚焦[详细]
日照网 2022-11-15
黄水河边,天鹅嬉戏

黄水河边,天鹅嬉戏

近日,八只白天鹅飞抵烟台龙口滨海旅游度假区黄水河湿地。它们结伴嬉戏,时而徜徉水面游弋觅食,时而伸展脖颈梳理羽毛[详细]
水母网 2022-11-15
淄博高青,美景如画

淄博高青,美景如画

[详细]
淄博日报 2022-11-11
到潍坊公园里再赏落叶缤纷

到潍坊公园里再赏落叶缤纷

​11月9日,人民公园里,阳光明媚而温暖,五角枫依旧红得令人炫目,记者漫步在林荫道,静静欣赏落叶打着旋随风飘落,踩在脚下沙沙作响,仿...[详细]
潍坊融媒 2022-11-11
长岛列入国家公园及候选区名单

长岛列入国家公园及候选区名单

长岛列入国家公园及候选区名单,充分彰显了长岛在我国自然生态系统中的重要地位,标志着建设长岛国家公园成为国家战略。[详细]
长岛发布 2022-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