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花卉市场人气旺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1-10 15:37:01

1月9日上午,在威海高新区花鸟鱼市场,市民正在选购盆栽鲜花。

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威海各大花卉市场姹紫嫣红、鲜花绽放,很多市民纷纷选购绿植和花卉来扮靓家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花语喻吉祥,花香寄深情,花的气味在家中弥散,“年味儿”便也蕴藏在其中。

花草绿植既是过年的一种装点,映衬着喜庆吉祥的新年,也是家人亲友之间交流情感、家庭文化传承的载体。

“年味儿”也是如此,不仅体现在五颜六色的花束中,更体现在每个家庭过年买花的传统与仪式中。

当买花的行为与庆贺新春联系在一起,从买花人幸福的笑脸上,我们便能感受到浓浓年的气息。(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文/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千佛山蜡梅绽放报春来

千佛山蜡梅绽放报春来

近日,济南千佛山景区内的蜡梅竞相绽放,飘散阵阵幽香。[详细]
齐鲁网 2023-01-10
木制萌兔与木雕艺人刘光宝的故事

木制萌兔与木雕艺人刘光宝的故事

《玉兔呈祥》作品,是一只小兔子,惟妙惟肖,憨态可掬,雕刻得细致入微。[详细]
潍坊融媒 2023-01-06
攻略来了!潍坊喊你来赶集啦

攻略来了!潍坊喊你来赶集啦

进入腊月,大集上的摊位就热闹了起来。春联、福字、窗花等商品,琳琅满目[详细]
潍坊发布 2023-01-06
济南灯泉相映度佳节

济南灯泉相映度佳节

济南天气晴好暖阳普照,游人们在趵突泉公园赏泉观灯。元旦假日期间,众多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游园观景,进商场、逛老街、品美食,放松休闲,...[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1-03
淄博巨型崖壁冰瀑奇观引人打卡

淄博巨型崖壁冰瀑奇观引人打卡

近日,潭溪山旅游度假区迎来众多游客,人们纷纷在高约30米、宽度达100米的巨型崖壁冰瀑奇观前合影留念。[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1-03
回顾2022镜头里的美丽东营

回顾2022镜头里的美丽东营

一年里,笔者用镜头定格了东营不同季节的美丽瞬间,每月从中选出一张,跟随镜头开启一段时光旅程吧。[详细]
东营网 2023-01-03
烟台山海步道手绘地图来了

烟台山海步道手绘地图来了

烟台山海步道(起步区山体段)手绘地图发布,通过手绘地图,步道的脉络走向、出入口、景观设计一目了然。[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1-03
年味十足!青州花卉市场火热

年味十足!青州花卉市场火热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宵花作为市场上的主角逐步进入市场销售旺季。连日来,年宵花市场逐渐升温,青州市各花卉企业积极备战,迎接销售旺季。[详细]
齐鲁网 2023-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