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铁花、游花车 特色民俗活动迎新年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

2023-01-17 14:59:01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迎新年。2023岜山第三届春节民俗花车游预告来袭,1月22日至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在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打铁花、民俗扮玩、游花车、赏花灯、舌尖上的岜山五大主题活动精彩亮相,更有9.9元门票限时抢,让浓浓的新年氛围,陪你欢欢喜喜过大年。

为了给游客呈上精彩的千年绝技打铁花,1月22日至2月5日每晚7点30至8点,景区特邀请淄博专业打铁花团队十余名表演者,在月湖云梯广场轮番用花棒将千余度高温的铁汁击打到棚上,形成十几米高的铁花。届时还有铁花瀑布、火树银花、飞火流星、天女散花等不同的表演形式。场景蔚为壮观,惊险刺激、喜庆热闹。

体现浓浓年味少不了传统民俗扮玩项目。扭秧歌、广场舞、舞龙舞狮、踩高跷、敲锣打鼓……

活动期间,这些异彩纷呈的节目将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新颖别致的节目编排崭新漂亮的服装搭配、光鲜亮丽的表演、生动活泼的形式征服现场观众。

花车巡游是中国民间最常见的民俗文化活动。热闹的锣鼓敲起来,穿上新衣去逛庙会,这代代相传的民俗构成了记忆中的中国年味。

还有岜山中国红花灯,它们以中国传统经典故事、岜山人文景观、中医药文化新内涵为主要设计元素,结合流动变换的灯光“屏风”,花灯璀璨,争奇斗艳。

吃,在博山人民心中一直占据着一个不可撼动的地位,不论走到哪里都是少不了的。岜山第三届民俗花车游,不仅让你玩得快乐,更要吃得开心。“舌尖上的岜山”汇聚各地美食,应有尽有,保证满足你的味蕾。

 记者 耿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年宵花迎来销售旺季

年宵花迎来销售旺季

人们徜徉“花海”之中选购鲜花,迎接新春佳节。[详细]
观海新闻 2023-01-13
赶黄河大集,将年味儿满载而归

赶黄河大集,将年味儿满载而归

五颜六色的年宵花卉“笑脸”迎客,集市上人们摩肩擦踵,众多周边和市区的市民前来赶集购置年货,满载而归。[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1-13
泰安市科技馆恢复正常开放

泰安市科技馆恢复正常开放

泰安市科技馆从1月7日起已经恢复正常开放。[详细]
泰安日报 2023-01-10
威海花卉市场人气旺

威海花卉市场人气旺

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威海各大花卉市场姹紫嫣红、鲜花绽放,很多市民纷纷选购绿植和花卉来扮靓家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10
千佛山蜡梅绽放报春来

千佛山蜡梅绽放报春来

近日,济南千佛山景区内的蜡梅竞相绽放,飘散阵阵幽香。[详细]
齐鲁网 2023-01-10
木制萌兔与木雕艺人刘光宝的故事

木制萌兔与木雕艺人刘光宝的故事

《玉兔呈祥》作品,是一只小兔子,惟妙惟肖,憨态可掬,雕刻得细致入微。[详细]
潍坊融媒 2023-01-06
攻略来了!潍坊喊你来赶集啦

攻略来了!潍坊喊你来赶集啦

进入腊月,大集上的摊位就热闹了起来。春联、福字、窗花等商品,琳琅满目[详细]
潍坊发布 2023-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