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让“客流”变成“客留” 夜经济新“打开方式”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3-06-20 15:45:06

热闹的夜市。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位于烟台芝罘区的朝阳街、所城里也逐渐热闹起来。

中西合璧的建筑群落诉说着历史,葡萄酒杯、橡木桶等互动式景观连接未来,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网红餐厅、独立书店,享受着百年老街“新生”后的烟火气。

在朝阳街一家叫做“音乐房子”的酒吧,夜经济有了新的“打开方式”:每到夜晚,顾客不仅可以在这里“把酒言欢”,品味“微醺彩虹”等好喝又好看的特色饮品,还可以聆听最具现场感的乐队演奏,驻唱歌手涵盖爵士、摇滚、民谣等不同类别,每晚都能带给听众不一样的新鲜感。入夏以来,酒吧几乎每晚满座。

夜间经济的繁荣与否,很大程度上由夜游产品的吸引力决定。

“我们希望用最具风格、最有氛围感的环境,带给顾客舒适、放松的体验。用丰富多样的驻唱活动,留住更多年轻消费者。”酒吧负责人于含旭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针对年轻人喜爱的“夜游”模式,朝阳、所城街区已悄然催生出一系列夜间消费新业态,商家也在努力创造着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新兴消费模式,为夜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朝阳街秉承百年前的摩登风情,定位聚焦时尚潮流的年轻客群,打造动感活力的夜间“聚乐场”,依托街区内优质餐饮、酒吧品牌集群,用美食、美酒“聚客”,用轻松惬意的休闲方式“留客”。所城里的夜经济则更突出贴近市井生活的“烟火气”,各类本土品牌汇集起烟台地道老口味,为市民带来愉悦的舌尖上的享受,也给外地人带来新鲜的鲁菜体验。所城里支巷浅藏着的“高颜值”中式下午茶、一店一品的特色民宿、集合了代表胶东非遗手造传承发展成果的非遗工坊……夜宿、夜游、夜吃、夜行、夜读等一系列夜间生态,更让“客流”变成了“客留”。

“这里布置得很有氛围感,尤其是晚上,灯光很有特色,累了一天,下班后来这里尝尝美食、拍拍照,感觉很放松。”“这里的氛围跟传统夜市不一样,有多元、包容的文化,各个年龄层的人都特别喜欢。”一位在街区流连忘返的游客兴奋地表示。观赏各具特色的非遗手作、红酒雕塑,品尝热气腾腾的烟台美食,聆听美妙动听的音乐……所城里与朝阳街,“一中一洋”,“历史民俗风”碰撞“商业时尚风”,让无数游客在夜晚感受到别具风情的芝罘。

芝罘区仙境项目运营方、蓝天文旅运营负责人李良告诉记者:“6月份以来,朝阳街、所城里两街区吸引客流30余万人,同比去年提升近1.5倍,销售额提升了2倍。”

眼下,盛夏消费旺季即将到来,街区修缮改造及运营提质工作正加紧推进。“我们下步会根据朝阳街、所城里项目的风格特色和文化属性,研究消费者心理,一站式满足城市微度假、假日休闲、亲子互动、文化体验、手造DIY等多样需求,在现有品牌集群布局的基础上,推进名品、名店、名街联动,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发展‘首店经济’,引进首发新品,同时策划举办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以及内涵丰富的文化艺术主题活动,迅速集聚街区人气,繁荣发展街区夜经济。”李良表示。

未来,街区将打造出体现烟台特色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精品旅游产业集群,逐步打造涵盖统筹规划、景区运营、公共服务、酒店管理、休闲观光、文旅产品开发等“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全要素的文旅产业发展模式。

如何进一步提升景区夜间消费水平、全面激活夜间经济?芝罘区向阳街道积极对接蓝天文旅集团,紧锣密鼓做好夜间经济布局规划,共同谋划调整部分品牌营业业态,提炼餐饮文化精髓,增加烟台海鲜烧烤啤酒节等元素,并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市”主线,举办主题鲜明、个性彰显、特色突出的消费活动,通过聚人气、汇商气,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供给,营造有利于夜间经济发展的市场氛围。

管理上,向阳街道立足辖区内景区、商圈多的特点,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巡查检查、应急处置、卫生保洁等工作,打造满满的安全感,同时安排志愿服务小分队,分点位、分时段驻守景区,清除景区主干道沿线垃圾,规范周边商户经营秩序,同时提供引导、咨询等贴心服务,全力以赴给市民游客带来最好的夜游体验。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鞠毳毳 毕竞 摄影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龙舟竞渡迎端午 水上运动会龙舟公开赛

龙舟竞渡迎端午 水上运动会龙舟公开赛

龙舟竞渡迎端午,水运之都展新姿。6月19日,2023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龙舟公开赛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超燃完赛![详细]
齐鲁网 2023-06-20
淄博:营造戏剧艺术聚集的阵地

淄博:营造戏剧艺术聚集的阵地

​一座文化之城、时尚之城,必定是一座艺术之城。[详细]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2023-06-16
越夜越精彩!烟台夏日消费季活动试运行

越夜越精彩!烟台夏日消费季活动试运行

“烟火气满满!”“很热闹,人气非常旺!”“有好听的音乐,有好吃的美食!”……昨天晚上,“参”入烟台、拥“鲍”大海烟台夏日消费季活动...[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6-16
日照岚山万亩茶园飘香

日照岚山万亩茶园飘香

日照岚山区大力发展日照绿茶品质品牌,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条,让小小的一片“绿叶子”成为富民增收的“金叶子”。目前,16.2万亩茶园正式进入...[详细]
齐鲁网 2023-06-13
泰山石敢当文化园即将开园

泰山石敢当文化园即将开园

距离6月18日正式开园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刚刚过去的周末,泰山石敢当文化园迎来众多“尝鲜”游客,提前体验园区游乐项目。[详细]
泰安日报 2023-06-13
六月威海:风轻云淡 花香四溢

六月威海:风轻云淡 花香四溢

透蓝的天空下,柳树随风摇曳,紫的、红的、粉的鲜花随处可见,小蜜蜂也在花丛中忙碌着,散溢着缕缕清香,空气中充满了甜醉的气息。[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济南非遗传承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济南非遗传承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济南市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百余项,全面展示非遗系统性保护成果,擦亮非遗“金字招牌”。[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3-06-09
一起“遇见尼山”

一起“遇见尼山”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6-06
朵朵小花成簇绽放 枣庄市古龙河畔微型月季飘香

朵朵小花成簇绽放 枣庄市古龙河畔微型月季飘香

鲜艳的玫红融入了热烈的夏天,五六片花瓣从容绽开融入河畔清雅的山水,别有一番画中神韵,十分可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6-06
济南:一幅“悠然见南山”的优美画卷徐徐展开

济南:一幅“悠然见南山”的优美画卷徐徐展开

济南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坚持生态优先让济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了这座城市的核心...[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3-06-06
威海临港:如诗的乐章翻开崭新一页

威海临港:如诗的乐章翻开崭新一页

初夏的晴日里,清风和煦,天空蔚蓝,绿阴冉冉,芍药盛放、月季初绽,如细沙般的阳光,在花的海洋里延伸流淌,微风拂过,威海临港如诗的乐章...[详细]
今日临港 2023-06-02
莒县龙山镇:梯田出现蔚为壮观的云海景观

莒县龙山镇:梯田出现蔚为壮观的云海景观

日照莒县龙山镇的梯田出现蔚为壮观的云海景观。梯田和村寨在云雾中勾画出优美的线条,美不胜收。[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