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过境免签72小时怎么玩?六大主题嗨起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7-07-02 09:29:07

近日,一部时长仅1分33秒的四川旅游短视频,在境外社交媒体平台一经发布即掀起了一波观看狂潮。该视频创新开启文艺挂,以全美超模的体验视角,慢节奏的故事性讲述,独特的青城太极、拜水问道文化,以及大熊猫、老成都民俗等与网红同框形成的强烈视觉冲突,开启了四川旅游国际形象宣传的全新模式。

据悉,该视频是 “玩转四川72小时”系列活动宣传片中的第一部,它的发布为“玩转四川72小时”第一期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标志着四川旅游境外社交媒体年度系列营销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后,四川旅游将为世界呈现怎样的旅游强省形象,值得期待。

搭72小时过境免签桥梁

“六大主题”玩转四川

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成都成为中国第四个、中西部首个实施过境免签72小时的城市。这为境外游客入境四川旅游带来了新的契机。

72小时,3天,4320分,259200秒,如此短暂的时间究竟能为境外游客留下什么样的四川印象?由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主办,成都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玩转四川72小时”四川旅游境外社交媒体系列营销活动,将首次以过境免签72小时为切入点,配合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活动,邀请全球熊猫粉丝来到四川进行实地旅行体验,通过全新视角向境外游客宣传推广四川旅游。

今年5月底,该系列活动的首个主题活动——“玩萌72小时”就邀请了全美超模Lacey Claire Rogers来到四川,作为全球熊猫粉丝代表前往都江堰-熊猫乐园,探望刚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回到四川的明星大熊猫“宝宝”,并通过Facebook直播与全球熊猫粉丝互动对话,即刻引爆海外社交媒体。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Lacey到都江堰景区观光游览,在青城山体验太极养生文化,并将所见所感分享给全球粉丝。“用身体去感知不同的文化差异,是一种最直接最触及心灵的旅行方式。”Lacey对于此次旅程也收获颇多,尤其是伏龙观等所展现的中国古代建筑风格,令首次来到中国的她感受到全然不同的文化特色。

从都江堰回到成都后,Lacey全城搜索时尚、创意感十足的熊猫印记,体验这里独特的熊猫文化生活。IFS熊猫雕塑下、熊猫邮局里、地铁三号线熊猫大道站,颜值爆表的全美超模与“萌主”熊猫的“玩萌”组合,不断引来市民羡艳的目光。学毛笔字、品盖碗茶、尝四川小吃、掏耳朵、打麻将......这些最中国最四川的民俗体验,让Lacey不停赞叹四川悠长厚重、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并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再次来到四川,更深度地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把自己在四川感受到一切带给更多像她一样的熊猫粉丝。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第一期“玩萌四川72小时”之后,还将陆续启动“玩辣四川72小时”、“玩秘四川72小时”、“玩范儿四川72小时”、“玩转四川72小时”、“玩酷四川72小时”五大主题营销活动。活动将持续邀请全球人气网红作为四川旅游体验官,带领境外游客浸润式地感受四川旅游资源的丰富多彩和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境外人气网红和旅游达人的强大人气渲染,打造独创性的四川旅游体验文化,让72小时成为境外游客和四川旅游之间的又一桥梁。

此刻,从72小时出发,未来还有无数个小时,让世界记住四川。

系列主题策划引领

四川省旅游账号在中国出海竞争力、社会化媒体影响力排行第一

据Facebook官方消息,近日,中国国内唯一一家海外新媒体营销效果权威监测机构——PandaMobo发布最新数据报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Facebook官方主页账户“Visit Sichuan-China”在中国“出海竞争力、社会化媒体影响力指数”排行榜中,名列第一。据了解,这是一项针对Facebook平台上中国各省市旅游媒体推广的影响力排名,发布单位PandaMobo以Facebook、Twitter社交平台全球海量网民行为数据为基础,通过多维加权动态计算粉丝页的综合实力,全方位展现粉丝页全球地位及其对全球用户的实际影响力。

今年以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持续加强境外新媒体宣传营销,对Facebook主页账户Visit Sichuan-China进行了全新的日常内容策划和页面设计,并且运用“旅游+网红体验+线上直播”的营销推广模式,推出了“玩转四川72小时”主题活动,受到境外社交媒体平台高度关注和好评。其中,第一期活动覆盖人数达50万余人次,互动人数近6万人次,Facebook直播视频最高播放量达4.9万人次。截至6月19日,Visit Sichuan-China账户主页粉丝数短短3 个月从9万迅速攀升至31万,影响力大幅增强,走在了全国旅游行业前列。

今年是四川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战略旅游营销的第一年,以新媒体传播方式向全球推广四川旅游,将大力提升四川旅游的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尤紫璇)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暑期旅行,带好“安全君”了吗?

有人说,大多数渴望旅行的游客心里,都住着一位“探险君”和一位“安全君”。旅途中,要有激情四射的“探险君”制造精彩,也要有稳当理性的...[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7-02
烟台:开启“仙境海岸”全域旅游新格局

烟台:开启“仙境海岸”全域旅游新格局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称,烟台旅游业已进入全域旅游和全民休闲时代。除了传统旅游,如今田园采摘游、赏花观叶游、登山踏青游、...[详细]
国家旅游局 2017-07-02

山东:全域旅游时代景区推动整体提升

“全域旅游时代,要以济南市各大景区的提升发展为重点,从提升景区品质、优化景区服务到提升景区安全管理三方面着手,共同推进济南市旅游景区...[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7-02

“局”变“委” 青岛用创新激活旅游发展动能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作为全国知名旅游城市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如何在旅游这张城市名片上叫得更响,管理体制的创新势在...[详细]
人民网 2017-06-30

香港回归20年内地游客增长17倍 女性系主力军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自1997年回归以来,旅游行业经历了20年飞跃式发展,内地赴港人次从1997年的...[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30

七一将至:红色旅游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

在建党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受暑期出游意愿旺盛等因素影响,今年“七一”期间红色旅游线路的预订持续升温,红色...[详细]
中经网 2017-06-30
法媒推荐世界五大观景酒店 推开窗欣赏著名建筑

法媒推荐世界五大观景酒店 推开窗欣赏著名建筑

日本知名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浦一也曾著书,名曰《旅行从客房开始》。世界上有一些酒店让旅客从踏入房门的一刻起就开启美好的旅程。[详细]
环球网 2017-06-29

“七一”前后红色旅游渐升温 热门目的地火车票紧张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暑期出游意愿旺盛等因素影响,今年“七一”前后红色旅游线路的预订持续升温,一些热门目的地甚至出现了票源紧张...[详细]
人民网 2017-06-29

山东邹城开工5个文旅项目 总投资33.2亿元

6月26日上午,山东邹城市举行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详细]
中国网 2017-06-29

信息持续深化厕所革命 智能化提升游客体验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人们的思想观念的转变和社会文明的发展,厕所问题逐渐引起了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的重视,“农村厕改”、“旅游厕所...[详细]
中国网 2017-06-29

2017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夏季活动盛大开业

位于2022冬奥核心区的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在6月24日迎来了盛大的夏季开业盛典,火爆的现场氛围一扫前几日雨水不断的阴霾。[详细]
人民网 2017-06-28

我国近7000个A级景区 景区商品发展空间巨大

近些年,景区商品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对于大多数景区来说,还远未形成规模。景区商品包括景区旅游商品和景区外销商品。[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28

山东:达5A级景区标准旅游小镇获500万元奖励

《通知》要求,通过“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等模式,在全省打造100个相对集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拥有核心吸引物与...[详细]
齐鲁网 2017-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