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泉是冬季的最佳治愈 快收藏这个“泡汤”旅行圣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5 15:07:12

冬天是个美丽又无情的季节,冰雕玉琢的童话般世界固然惊艳,但凛冽的寒风总会让人畏畏缩缩。

图片1.jpg

寒冷,让人对温暖的去所心驰神往,取暖,成为我们冬天里最朴素的愿望。此时北方冰天冻地,随口一呼就是一团白气,南方温润如春的日子便格外令人艳羡,不知有多少个在寒风中颤抖的时刻,心早已飞到了遥远的南方,轻衣薄衫,肆意地享受着日光浴的舒适惬意……

生活的束缚,让南方的温润只能成为愿望。但南方虽远,温暖不远。也许是上天怜惜,所以有了温泉,冰天雪地里的临沂人,有了可以聊以慰藉的柔情和温暖。

丰富的地热资源,改变了临沂“革命老区”的刻板印象。遍布全城的大大小小的温泉,让临沂这座看起来刚毅的城市,多了些温柔与灵动。在这所有的温泉中,智圣汤泉最负盛名。

图片2.jpg

智圣汤泉,坐落于“智圣”诸葛亮的故里——临沂市沂南县。依托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上乘的水资源,打造了集观赏、浴疗、游乐、商务为一体的温泉休闲、修身养性之境地。

沿206国道驱车行驶十多分钟,便能到达目的地。一下车,古朴典雅的智圣汤泉映入眼帘。气派大方的仿古建筑,为这里增添了不少文化韵味。穿过大堂,将个人物品收拾妥当,便能经过走廊到达温泉。

放眼望去,亭台廊阁,纵横交错,各个温泉汤池极尽创意与内涵,彰显着独有的特色。还没有开始体验,眼前的光景就已经让人感觉趣味丛生。动感温泉区、先天八卦养生区、孔明文化区、生态温泉区、室内大型SPA水疗、泳池区等60多个温泉池,风格迥异,极尽禅意与自然超脱。绿树红花掩映着居室别院,与水榭相映成趣,漫步其间,有一种行走在园林中的感觉。

图片3.jpg

温热的泉水氤氲着雾气,静止的画面便有了灵气。假山、石雕、凉亭设计的位置恰到好处,错落有致的中式布局让人心旷神怡。原来,泡温泉并不只是一次身体的愉悦,而是身体和心灵双重的轻松。

眼前的景象犹如山水画般,构图精巧,意象生动,让人不忍心乱入。但当走进其中,自己也就变成了画中人,所有的风景随即成为了映衬。

掬起一捧泉水,温热的水珠从指缝间溜走。恰如其分的温度从指间传向身体,裹挟周身的寒冷瞬间土崩瓦解,在寒冷中休眠的细胞开始重新恢复知觉,急切地想要感受这一刻的自在美好。

图片4.jpg

将自己浸润在池中,温泉包裹全身,像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躺在松软的床上。闭眼小憩,顷刻间就能拥有一个甜腻的梦。泉水微微荡漾,涤荡了身体的疲惫,扫却了心上的阴霾,倚在池边远眺、谈笑,放空大脑,恍恍世间的琐事仿佛都不堪再扰。

有了温泉,赏雪不再是刺骨的浪漫。倘若在泡温泉时遇上一场雪,其中的喜悦如同是中了生活中的彩蛋。鹅毛似的雪花自天边飘落,落在树梢,落在屋檐。古朴典雅的园林乐趣突然间褪了色,一袭纯白笼罩着目光所及之处。纯白色并不显得单调,透着隐隐约约的绿意,反而多了些素净的雅致。泉水蒸腾起的白雾更加浓郁,在寂静的天地里也更容易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也许只有在这样一个完全放松的时刻才会发现,原来生活真的可以很美。

图片5.jpg

当夜幕降临,在温泉酒店睡下。灯火依旧通明,却没有城市里的喧闹嘈杂。建筑采用的质朴的原木色,更富有自然的气息。陷在柔软的被窝里,睡一个深深的觉,忘却所有的烦恼纷扰,在天亮时,迎接崭新的世界。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方特元旦跨年夜场震撼来袭 着龙袍,戴帝冕,赢取现金大奖!

当穿越遇上跨年夜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据了解,12月30日至1月1日,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将举行穿越千年跨年夜元旦主题活动,届时夜场连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第三届征文大赛昨日落幕 再掀“讲好山东故事”新高潮

12月22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冬游齐鲁 乐享嘉年!2020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在台儿庄启幕

12月20日晚,一年一度的“好客山东贺年会”作为“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重要活动,在台儿庄古城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9-12-22

90%研学旅行从业机构存在安全隐患——《中国研学旅行安全发展报告蓝皮书》在凌云山发布

2019年12月10日, 2019中国户外教育年会在四川省南充市凌云山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37.5°表白圣地 情暖威海”走进泉城济南!

12月17日,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37.5°表白圣地 情暖威海”冬季文旅产品推介会走进省城济南,盛情邀请1000万济南市民到威海,一起...[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盯问题抓整改 立足服务惠民生

今年以来,聊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文艺创作演出精彩纷呈。[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