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寻梦绿水青山 浙江丽水四县文旅联合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1:18:07

7月7日,以“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为主题的2021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济南隆重举行。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建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济南市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752

高铁慢游,组团亮相开拓新市场

据悉,此次会议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由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联合遂昌、缙云、云和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会议旨在通过区域文旅合作,不断加码丽水旅游在全国重点客源市场的推广开拓力度,持续打响丽水文化旅游联合体“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从而促进丽水全域文旅大发展、大繁荣。

从泉城济南出发,乘坐高铁列车一路向南,就能直达这座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会上,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建伟向济南的各界朋友发出了诚挚邀请:“热诚地欢迎在座的朋友们,走进秀山丽水,来到遂昌、缙云、云和、景宁,领略壮美的自然风光、品尝精美的生态产品、感受秀美的风土人文,感悟红色力量,见证绿色发展!”他表示,“济南与丽水,虽相隔千里,但便捷的高铁拉近了两地距离;虽城市风貌迥异,但在建设生态高地、文旅胜地的信心和决心上不谋而同。这也为两市加强文旅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743

丽色撩人,一县一品一见更倾心

推介会上,遂昌、缙云、云和、景宁四县文旅推介代表携丰富的文化、历史和旅游资源惊艳亮相,文创非遗展示、特色歌舞表演、在线有奖互动……可谓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共同铺陈出了一幅幅诗意山水画卷,令到场的嘉宾惊喜不断。

据介绍,当前,丽水正全面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全国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让游客来到丽水“有看头、有玩头、有买头、有吃头、有说头”。游客可以走进遂昌,一览400年前汤显祖笔下所描绘的“山也清,水也清,人在山阴道上行,春云处处生”的胜景;感受好川文化、汤显祖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交织的璀璨人文;宿温泉酒店、山间民宿,品“遂昌十大碗”舌尖盛宴,尽享诗意栖居。

行游仙都缙云,鼎湖峰直刺云天,远远望去“仙气”十足,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缙云烧饼美名远扬,金黄酥脆、喷香扑鼻,勾得无数人寻味而至;黄帝文化古老神秘,让缙云充满着无穷的魅力,邀请你循着千年的文化脉络,去触摸历史的温度。

山水家园,童话世界,这里是云和,是一个祥云缭绕、平安和顺之地,自古就被喻为“洞宫福地”。错落有致的梯田、清新灵动的云和湖、历史悠久的古老民居,镶嵌于青葱滴翠的崇山峻岭之间。作为“中国木制玩具城”,云和木玩品种已达2万多个,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木制玩具生产出口基地,童话云和名副其实。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837

对于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来说,境内拥有着丰富的“红绿畲”资源。瓯江支流小溪贯穿全城,构成了“两山夹一水,众壑闹飞流”的地貌格局。被山水包裹的世界里,一个个古寨、一座座廊桥、一条条涧溪、一片片茶山……扑面而来的少数民族风情,依稀可见的是千年前的畲族跋山涉水迁徙而来的影子。那云度假村·天空之城依崖揽翠,拥悬崖天空泳池、矿洞音乐厅、矿洞城堡乐园等新业态在怀,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度假秘境。畲乡特有的畲山火神节、洗井泼水节、对歌节、抢猪节,风情万种的“魅力畲寨”,别具情趣的婚嫁习俗,色彩艳丽的畲族彩带……无不让景宁充满了神秘色彩。

现场,景宁文旅推介团带来了金奖惠明茶茶艺表演、《锦绣畲乡》畲族歌舞、《畲山霓裳》畲族特色服饰秀等,茶香缭绕,畲歌悠扬,呈现了一场独具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的文旅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820

建党百年,红绿相融老区展新颜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丽水朝气蓬勃。丽水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现有革命遗址429处,丰厚的红色文化是丽水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丽水发展红色旅游的独特优势。为此,丽水红色旅游发展衍生出了三种时尚的、沉浸式、有活力的新玩法。例如谋划了“丽水山路”自驾游线路21条,连接革命老区村落,打造了连接粟裕将军曾经战斗过的门阵村的“浙西川藏线——华东天路”等红色越野线路,吸引了众多华东地区自驾游、越野爱好者前来挑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会上,推介团集中整合发布了八大“丽色撩人 红绿辉映”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旅游精品线路,包含有四条红色旅游线路及四条山路自驾线路。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缙云江西山后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云和红色小顺村、景宁“红寨”大张坑村等诸多红色景点,都是游客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829

一位济南旅行商在会后表示:“通过这次推介会,我们对丽水丰富的文旅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生态康养、红色研学、山路自驾、民族风情体验等多种业态也能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相信过不了多久,丽水将会是济南市民旅游度假的理想选择。”

为深入开拓以济南为中心的山东省客源市场,会上,相关领导共同宣布启动了2021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化旅游(山东)联合推广周活动。据悉,7月8日,丽水文化旅游联合推介团还将继续走进青岛,以期更多的山东市民能领略秀山丽水的风采,搭建起文旅合作的新桥梁。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征集

2018年,在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首创了“美好生活”上海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烟台蓬莱有个高颜值打卡地

仲夏时节,蓬莱区新港街道刘家旺村种植的50亩马鞭草花开正艳,吸引了人们前往“打卡”,赏花观景 。[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夏日的潍坊格外美

因为天空中几片柔软的云,因为雨后的清新,更因为潍坊夏日格外美......[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济南这条红色旅游线路充满泉城特色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启用,全面展示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光辉事迹[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东浦湾房车营地:住在风景里看风景

作为威海千里山海自驾公路上的一颗别样“明珠”,东浦湾房车营地对标国际知名滨海旅游胜地,统筹生态修复和资源开发,保留海石园、牛鼻嘴、...[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