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市植物园赏花卉盛宴

来源:淄博晚报

作者:

2022-05-27 14:30:05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将在淄博市举行

6月11日后到市植物园赏花卉盛宴

白晶菊、美人蕉、马鞭草、五色梅、飞燕草、玛格丽特……5月26日,记者在市植物园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队正在有序施工,各色花卉争奇斗艳,各种造型别致独特。

据了解,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第一届花境技能竞赛将于6月11日在淄博市举行,场地位于市植物园东北侧,占地约40000平方米。场地以“生态花韵、溢彩山东”为主题,通过“九曲花街”的形式串联起来自山东省11地市的60余个花境展园,同时邀请2位特级园艺大师、1位一级园艺大师现场展示园林花境艺术,旨在通过本次竞赛让园林艺术真正走进百姓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项目通过对植物园东北侧地形重塑、设施升级、交通梳理等营造出优质的竞赛环境。九曲花街通过花街“九曲”的形式呼应黄河在淄博市境内的“第九道弯”。长约380米的花街分别于东、中、西设置三个林荫广场,在林荫广场上散布17个花瓣形状的绿岛,在丰富花街景观的同时兼顾游客休息功能。苗木种植主要以密植、片植的形式为竞赛场地营造优美的林冠线、林缘线,场地入口处通过修整原有环境,配合景亭、花卉烘托花境比赛入口景观和气氛。

市园林协会办公室主任徐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场地内的地形塑造、管线布置,完成铺装面积6500平方米,完成绿地景观布置约20000平方米,5月30日将完成全部花境布置工作。市植物园花境园的建设,将成为市植物园整体改造的高品质建设探索,助力“五好”城市建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德城区首届牡丹摄影作品展评选揭晓

德州德城区首届牡丹摄影作品展评选揭晓

日前,由德州市德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德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德城区文化馆、德城区图书馆、长河摄影网承办的“国色天香 首善之美”德城...[详细]
齐鲁网 2022-05-27
潍坊展示麓台书院文化的“藏宝阁”

潍坊展示麓台书院文化的“藏宝阁”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藏宝阁”。眼下,潍坊正在积极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打造“博物馆之城”。截至目前,潍坊建有国有博物馆22家,...[详细]
齐鲁网 2022-05-24
芍药花开赛牡丹拍照打卡正当时

芍药花开赛牡丹拍照打卡正当时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5-20
美景山东|中国年画、风筝之乡——杨家埠

美景山东|中国年画、风筝之乡——杨家埠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千百年来,过年贴年画,春来放风筝,是很多地方经久不衰的重要民俗活...[详细]
齐鲁网 2022-03-15
济南市博物馆征集到珍贵文物

济南市博物馆征集到珍贵文物

近日,济南市博物馆藏品管理部工作人员根据掌握的线索来到市中区公和街6号刘新明、黄荣楣家中,针对他们珍藏的一件老照片进行热情交谈。在...[详细]
齐鲁网 2022-03-15
诗画山东|春风十里草木初萌

诗画山东|春风十里草木初萌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位于聊城高新区的小湄河湿地公园已是绿意满园,处处生机蓬勃,展示着江北水城五彩斑斓的底色。 [详细]
齐鲁网 2022-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