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程发暑期出境游价格参考 预计3000万人出游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7-06-14 09:41:06

一年最重要的旅游狂欢季——暑期即将来临,眼看着高考结束、孩子放假,今年暑期去哪里好玩、性价比高?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根据平台上上万家旅行社的100多万种产品与预订情况,发布《2017暑期出境游价格指数报告》,预计今年暑期市场有超过3000万人次中国游客出境游,人均旅游费用预计相比去年多花6.8%。热门目的地价格指数、亲民度排行榜中,最低的出境自由行价格只需1000多元。

对于很多中国家庭来说,旅游成为了暑期的一件大事。携程旅游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暑期将形成全年最大的出境旅游高峰。从去年携程出境游产品服务的百万级游客看,全年四分之一的游客集中在暑期出游。预计今年6月下旬到8月底,全国出境游人次将突破3000万。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143个出发城市的市民,预订携程暑期出境游产品,将到达全球66个国家、218个目的地。

从目前暑期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预订看,亲子家庭出游占比最高,占到近40%。出国旅游越来越低龄化,暑期携程出境游的游客中,最低年龄不到1岁。随着高考结束、学校放假,90、00后特别是900多万“高考生”也是暑期旅游的主力,据携程出境游和签证订单的统计,报名出境游的“高考生”年龄段,近50%是首次出国。

东京、大阪、曼谷、新加坡等热门旅游城市将被占领,普吉岛、巴厘岛、芽庄和长滩等海岛最受度假游客青睐。意大利、英国、法国等西欧目的地又重新迎来大量中国游客。

日前发布预测说,6月下旬到8月底的暑期出境游市场预计接待3000万人次,亲子家庭占比40%以上,最热门的目的地包括日本、泰国和美国等。

今年暑期出境游的价格和消费水平如何?报告表示,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升级,愿意在旅游上花费更多的支出。根据携程平台上100多万种产品的价格与预订情况,预计暑期我国游客出境游人均消费将达到7000元,比2016年暑期多花6.8%。35%的行程天数超过一周。

据分析,费用上涨主要由于中国游客去到更远的目的地、延长出游时间,或预订更高钻级的产品,增加酒店、旅游服务的支出。这一价格水平相当于我国城市居民的平均月工资。有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主要大中城市平均薪酬在6000多元到8000多元之间,最高的北京、上海在9000元左右。

此外,携程旅游还发布了热门目的地的价格指数。比如,泰国普吉岛线路,暑期平均约5000元,相比往年上涨约5.8%。从同比数据来看,今年出境游价格总体稳定,泰国、美国、马尔代夫、欧洲等受地接和资源因素价格有所上涨,日本、澳大利亚、英国、越南等报价同比去年略有下跌。从环比上来看,马尔代夫、新加坡、美国、泰国等适合度假、亲子游学的目的地环比涨价幅度较大。

“往年暑期相比淡季涨幅一般在20%以上,今年从价格上来说,暑期出游‘不亏’。”携程旅游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外游学日益呈现低龄化趋势 定制产品将更受宠

随着暑假的临近,海外游学市场再次变得火热起来。[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14
国家旅游局发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

国家旅游局发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

6月12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以下简称《导则》),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行动指...[详细]
中国网 2017-06-14

济南推出“助力创城 旅游十进”系列活动

济南“创城”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为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整体素质,真正让文明旅游融入百姓生活,总队在济南市旅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推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6-14
沈阳下月旅游价格大涨 本月出游享受错峰价

沈阳下月旅游价格大涨 本月出游享受错峰价

再过一个月,暑期旅游旺季就要来了,产品价格也将明显上涨。记者6月12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沈阳出发的机票、团费等旅游产品价格都比较低,有...[详细]
沈阳日报 2017-06-14

后高考时代 景区暑期狂欢高潮提前开启

紧张的高考结束后,旅游成为绝大多数考生放松身心、开启度假模式的首选,就此催生的减压旅游热潮提前开启了暑期旅游高峰。[详细]
人民网 2017-06-14
产业链条较长 邮轮产业呈三大发展趋势

产业链条较长 邮轮产业呈三大发展趋势

日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吴强表示,首艘国产邮轮将于2023年交付使用,2024年至2028年每年都将交付一艘。[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06-12

盘点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你最喜欢哪一个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旅游网对2016年国内避暑旅游市场进行了全面监测,发布了《2016年中国避暑旅游纵览》。[详细]
中国网 2017-06-12
国家铁路5月份发送旅客2.6亿人次 同比增16%

国家铁路5月份发送旅客2.6亿人次 同比增16%

今年5月份,各铁路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积极推进客运提质和货运上量措施的落实,实现了主要运输经营指标同比大幅度增长,同时客运服...[详细]
中国网 2017-06-12

中欧旅游交流:中卢友谊之花在慕田峪长城绽放

据了解,2016年7月,第十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双方商定2018年举办“中国-欧盟旅游年”。今年6月2日,李克强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详细]
中国网 2017-06-12

中国游客在海外住宿消费方面呈现较大的变化

6月8日,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Airbnb爱彼迎联合发布《中国分享住宿消费趋势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 在分享经济的背景...[详细]
中国网 2017-06-10

中央财政14.5亿元支持138家科技馆免费开放

2017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补助资金5.53亿元,支持免费开放科技馆增至138家。科技馆免费开放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社会各界重视和积极参与...[详细]
人民网 2017-06-08

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将开幕 十大看点不容错过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第六届非遗节)即将于6月10日在成都拉开大幕。[详细]
中国网 2017-06-08

中国科技馆首推无人系统科普展 全程免费开放

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日前,中国科技馆首个无人系统科普展吸引了众多科技迷参观。[详细]
北京日报 2017-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