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游客出境游倾向冷门地区:避开大人流不购物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7-10-13 10:12:10

媒称中国游客出境游开始倾向冷门地区:避开大人流不购物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美媒称,有600万中国游客在国庆假期时出国旅游,这可能意味着在传统旅游目的地(如伦敦或巴黎)的大额消费。但是,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正带着家人和钱去不那么热门的地点。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0月12日报道,根据中国政府的统计数字,在从10月1日至8日的黄金周假期,中国人出行超过7亿人次。有数百万游客去了境外,虽然他们基本上去的是长期以来的亚洲热门地,但也有迹象表明,新的国家正日益吸引着他们。

根据旅游预订平台优栈网,在这个黄金周的8天假期里,中国内地游客最青睐的5个境外目的地中,有4个位于亚洲,这些地点包括香港、东京、大阪和曼谷,巴黎是唯一跻身前五名的欧洲城市。

报道称,除了这些主流目的地,大陆游客也越来越热爱冒险,有些人正在为他们的下一个假期寻找更远的地方,而其他人则避开传统的旅行团,转向自助游。

据携程旅游介绍,今年新热点目的地的旅游预订量增长了50%以上。优栈网也提到了类似的趋势:摩洛哥、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捷克共和国、芬兰、奥地利、德国、越南、柬埔寨、意大利。

市场研究结果显示,伴随着这种旅游目的地的新趋势,对更个性化假期体验的需求也在增大。

报道称,腰包鼓鼓的游客正想方设法避开千篇一律的一揽子旅行计划,量身定制的旅行服务在他们中间快速流行起来。据携程介绍,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寻求的假期因素包括“避开大人流”、“不购物”以及私人导游等。

咨询公司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负责人本·卡文德表示,当游客去别人没有去过的地方时,他们就有了优越感,而这已成为中产阶级的一个趋势。

卡文德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难以到达的目的地,这让他们有了炫耀的资本,在微信朋友圈发照片证明他们去了某个极具异国情调的地方。”

报道称,尽管如此,今年的整体旅游模式显示,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仍然是大部分中国内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优栈网和携程都表示,日本、新加坡、越南和香港仍是中国内地游客出境旅游需求最高目的地。

据携程介绍,今年出国游的中国游客中,有七成以上会去其他亚洲国家。在去亚洲国家的游客中,有45%将前往东南亚国家,泰国是该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与此同时,这些游客也愿意多花钱——不仅仅花在购物上。今年,中国游客在酒店方面的开支同比增长了23%。

根据携程的说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现在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面,豪华酒店和独特的旅游服务开始成为较大的支出项目。

报道称,不过,附近有一个国家明显没能上优栈网和携程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名单:韩国。尽管截至今年2月,到韩国旅游的所有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据将近一半,但自那时以来韩国的受欢迎程度已经大幅度下滑。韩国政府的统计数字显示,8月份中国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70%。(编译/洪漫)

9月30日,青岛机场边检站民警为出境游旅客办理通关手续。新华社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秋游欧洲风景气候俱佳 火车通票沿路赏

秋冬时节游欧洲,风景气候俱佳,这个时候搭火车是不错的选择,沿途可以欣赏美丽的欧洲风情,既解决了交通,又欣赏了风景,一举两得。许多初...[详细]
央广网 2017-10-12

中国三城进入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上海19位

万事达卡公司当日发布的“2017全球目的地城市指数”显示,排名前20的最受外国游客欢迎旅游的城市中,中国有3个城市上榜。[详细]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7-10-04

东京迪士尼添奇趣新景 同尼莫畅游海底梦幻世界

据日媒报道,近日,东京迪士尼海洋的新游乐设施“尼莫和好友的海洋世界”,向媒体进行了公开。[详细]
中新网 2017-05-24

中国出境游客增长 扩大最大游客来源地领先

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游客来源地,在2016年继续领衔榜首并扩大了领先优势,并助力亚太地区跨境旅游业的繁荣...[详细]
中新社 2017-05-19

意大利加强边检暂停申根协议20天 游客或受影响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保证七国集团(G7)会议本月能够安全、顺利地在意大利举行,从5月10日至30日,意大利将暂停执行申根协议,并在机场和...[详细]
中国侨网 2017-05-15

塞纳河上艺术桥被拆后 承载爱情的爱情锁将拍卖

法国巴黎塞纳河上的艺术桥曾因不堪爱情锁重负而部分垮塌,当地政府为保护这座古老的桥,曾于2015年彻底拆除了桥上总重约45吨的爱情锁。[详细]
环球网 2017-05-15

日本九州观光列车再添新成员“翡翠山翡翠号”

近日记者从日本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在日本九州,就有这样10余条特色观光列车,如今这个大家庭又迎来了新的成员:熊本与人吉之间的观光列车—...[详细]
人民网 2017-05-15

欧洲游价格已三连涨 游客想要省钱可错峰出游

五一小长假过后,旅游市场已经开始沸腾,刚过去的周末,欧洲游价格完成了“三连涨”,每次涨幅在1000元左右。不过,相比往年同期涨幅在30%...[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5-12

看世界杯入境免签 俄为中国球迷备好中文手册

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和喀山举办,俄方将出版汉语旅游指南。[详细]
中国侨网 2017-05-11

欧洲游价格三连涨 游客想省钱可选择错峰出游

五一小长假过后,旅游市场已经开始沸腾,刚过去的周末,欧洲游价格完成了“三连涨”,每次涨幅在1000元左右。不过,相比往年同期涨幅在30%...[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5-11

访日中国客购物理性升级 与日本消费者“同步”

虽然随着海外电商平台普及等因素,赴日中国游客涌入各个高档百货商场的“爆买”身影有所减少,但是药妆店、百元店里依然是人头攒动。[详细]
中国侨网 2017-05-03

欧洲华人导游近2万 每年120万中国消费大军进德国

欧洲当地时间4月20-21日,为期两天具有广泛影响的第八届欧洲华人导游大会在德国法兰克福万豪酒店拉开帷幕,来自德国、法国等14个国家近700...[详细]
环球时报 2017-05-03

6岁台湾女孩的丝路“骑记” 骑行壮举仍在继续

一部图文并茂纪录台湾女孩陈萱6岁时在爸妈陪伴下、利用暑假骑车穿行于中国西北丝绸之路的故事——英文版《丝路骑行游记》,日前由大陆新世...[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