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铁路今日迎调图 去这些地方旅游能坐动车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18 09:22:04

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不少旅游专列的开通更将大大方便游客出行。

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 客流饱满线路运力将扩大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共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将得到扩大。

铁路部门还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或将得到改善。

另外,全国还新增了多条动车线路。

从郑州站将始发3趟至北京的直达高铁。郑州东站至广州南站的G545次变更到站至珠海,这也是郑州至珠海首次通行高铁,从郑州东站乘高铁至珠海仅需7小时26分。

多条路线运行时间压缩 昆明至北京用时不到11小时

除了运力增加,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也得到了提高。

例如,由昆明南始发至北京西的G404次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了2小时30分,实现单程10小时43分。

昆明至武昌的K110次旅客列车,全程运行时间调图前为29小时16分,调图后为27小时01分,压缩2小时15分钟。

成都至福州K390/1次旅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钟;杭州至成都K1271/4次旅行时间压缩4小时8分钟。

另据济南铁路局介绍,青岛北至温州K1052/49K1050/1次、深圳至青岛T398/5次、青岛至南昌K344/1次也优化了列车运行区段。

其中,青岛北至郑州K1634/5次列车在济南铁路局管内运行压缩1小时04分钟;青岛至曹县5022/3次旅行时间压缩48分钟。

增开多趟旅游专列 上海至黄山每天开行2对高铁

此次调图,多地还增开了旅游专列,方便游客出行。

云桂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此次调图,昆明铁路局增开了5对昆明至富宁的临时动车组。届时,每天往返昆明与富宁间的动车组将达到10对。

上海铁路局将上海虹桥至萍乡北G1367/G1368次列车,运行区段改为上海虹桥至黄山北,车次改为G1519/8 G1517/20次。这样,上海至黄山每天开行高铁由原先的1对增加为2对,且虹桥站发车时间安排在8:42和18:07,最快4小时即可到黄山北站,更方便旅客出门游玩。

武安、涉县、黎城等拥有诸多著名旅游景点的脱贫攻坚区域,在此次调图中也迎来好消息。

北京铁路局将天津-涉县4481/2次原老式“绿皮车”升级为空调列车,并增加黎城和潞城作为停靠站;将石家庄北-阳泉4465/6次、阳泉-临西4464/14462/3次更换为空调列车;将铁路通勤列车6433次,增加西大庙站办理客运业务,方便

此外,北京铁路局还将开行畅游京津冀旅游专列15列。

优化区域交通:京津冀环形列车服务进一步提升

京津冀区域环形列车服务在此次调整中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早进京津石 当晚可回家”工作、生活半小时、一小时交通圈出行需求,去年“5.15”调图,北京铁路局首次开行京津冀环形列车,近一年来让266.6万人享受到乘坐火车出行带来便利。

在此基础上,此次新图调整进一步对区域内的旅客列车进行了优化。

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将环形列车中承德-石家庄K7754/1次列车由晚间改为白天运行,调整后列车从承德站7时49分始发,经停北京东站,满足了承德地区上午进京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缓解天津市与滨海新区间交通运输压力,北京铁路局对经停塘沽站的列车进行了优化。在3月份增加10列经停列车的基础上,4月调图再增普速旅客列车2列,使经停塘沽站的旅客列车达到32列,其中,高铁15列、普速17列。(记者 张尼)

[责任编辑:杨凡、刘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的名义》再掀旅游打卡潮 取景地订单涨近三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95%的场景都是在南京拍摄,基本上南京城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有出现。”[详细]
人民网 2017-04-17

山东推广"旅游啄木鸟" 全民参与旅游市场治理

山东省济南市首个旅游啄木鸟工作站——百花洲工作站在明府城百花洲正式“落户”,同时成立还有千佛山、大明湖、西客站、济南机场等9个工作...[详细]
中国网 2017-04-17

中国内地“赏花经济”日渐升温 催热乡村旅游

甘肃天水“桃花会”、江西婺源油菜花海、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最美人间四月天,中国内地各大城市“以花为媒”,推出多条赏花乡村休闲旅游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4-17

海南景区为树木办“身份证”

“孩子问花名,自己就尴尬。”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南湾猴岛景区,现在这种尴尬被化解了。日前,该景区开展大规模花木科普工作,为景区内...[详细]
海南日报 2017-04-17

四月邛海:鸟语花香 人间最美的样子

这里凸显着山水、人、鸟类和谐相处的风情,约60种鸟类常年栖息在邛海周边湿地,与山水、光线、植物等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湿地因此散发出...[详细]
中国网 2017-04-17

四川松潘:彼岸的远方 回眸高原古城

松潘县按照“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的要求,建设融休闲养身、文化展示、旅游集散、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宜住宜游、宜购宜娱的旅游核心...[详细]
中国网 2017-04-17

层层叠叠 美哉!江西遂川打造“中国最美梯田之乡”

为着力打造“中国最美梯田之乡”,连日来,江西省遂川县各梯田群落点的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该县珠田乡珠溪梯田,禾源镇严塘梯田,...[详细]
人民网 2017-04-17

大数据优化服务 黑科技创造价值 智慧旅游来势猛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发展,智慧旅游的概念已渗透到旅游市场的方方面面。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技术上来说已经成为现实。旅游业的数字化变革,...[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4-17

黄土高原看花海 山桃、山杏、刺槐做生态屏障

近日,地处黄土高原的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境内,大片桃花在连绵起伏的梯田上开放。[详细]
新华网 2017-04-17

国内在线短租市场火热 预计2017年将达到125亿

互联网市场调查机构艾瑞咨询日前发布《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为87.8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4-17

西双版纳放飞孔明灯 澜沧江畔庆傣历新年

4月13日,孔明灯在活动现场升空。当日,各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澜沧江畔放飞孔明灯,欢庆傣历1379年新年。[详细]
新华网 2017-04-14

新建景区两大通病 景区的旅游消费要从规划做起

不少景区越来越重视旅游购物和旅游商品的开发,目的是弥补门票收入的不足。近年来,很多新建景区的吸引力不强,单从观光而言,景观资源的价...[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4-13

故宫将建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 监控游客行为

故宫将建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搭建统一平台对环境质量、文物保存现状、防雷、基础设施运行、观众行为监测等监测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和监控...[详细]
法制晚报 2017-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