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延禧攻略》带火影视游 女性成出游“流量担当”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2018-08-13 11:40:08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刘佳)最近又火了一部清宫剧《延禧攻略》。华美宫廷风,剧情干脆利落,人设也告别了傻白甜,再加上“咬唇妆”和“柳叶眉”等细节人物刻画,让这部剧毫无疑问地成为最近热门话题。随着此类影视作品的热播,复原古代宫廷市景的影视城等旅游景点也开始走俏,其中女性消费者更成为前去捧场的“主力军”。

驴妈妈旅游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各影视基地景点人气大涨,景区门票预订量平均上涨35%,部分热门景区上涨超120%。此外,女性游客成出游流量担当,占比达67%。

影视基地成暑期旅游“黑马”

暑期向来都是避暑景点与亲子乐园的“香饽饽”,尽管如此,影视基地景点依靠自身特色优势,成为今年暑期旅游的一匹“黑马”。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影视基地出游人次呈较快增长趋势,明清宫苑、唐朝街市、近现代建筑群等景点热度排名靠前。

多年来,影视作品已完全融入生活,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带火旅游景点早已屡见不鲜。以横店影视城为例,早期拍摄《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步步惊心》等,极大增加了景区的知名度与旅游人气。今年暑期,随着《延禧攻略》开播,横店影视城再掀宫廷风旅游热潮。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介绍,今年暑期横店明清宫苑景区的门票预订量猛增,仅7月门票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132%。

此外,影视类景点中,镇北堡西部影城、上海影视乐园、无锡影视基地、南昌万达电影乐园、佛山南海影视城、东平水浒影视城、敦煌影视古城、中国唐城、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等,都成为了游客打卡的热门景点。

女性是颜值担当 更是“流量担当”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影视旅行游客中,女性占比远超男性游客近一倍。此外,一线城市游客相对更青睐影视主题类景区,上海、北京、广州游客居多,占总游客的70%,其他热门客源地城市还包括厦门、深圳、金华、银川、南昌、杭州、合肥等。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剧是一个被艺术化、理想化的世界,而影视基地向那些热爱影视剧的游客提供一个“我在其中”的体验感。近年来,宫廷类、言情类剧目深受女性拥护,大多数影视基地也正是迎合了这一需求,在一部部影视剧火热氛围下,不断提升景区的旅游人气。

李秋妍表示,作为影视剧,特别是古装、言情类影视剧的普遍受众群体,女性向来对景点的“颜值”要求较高,而影视基地作为影视片拍摄的首选地,高强度还原的场景自然能够吸引她们的前来。

以影视为名 拓展主题旅游之路

影视产业和旅游产业是现今全球最流行的两大休闲产业。如何将影视IP与旅游相结合成了影视基地未来发展的重要问题。影视业是一种文化产业,旅游在本质上也是某种文化的表现形式,当二者在文化内涵上有结合点时,影视旅游就呈现可持续发展趋势。

李秋妍介绍,过去五年来,平台影视基地游产品数量增长迅速,其中以影视主题乐园类居多。在影视特色基础上,众多影视基地景区推出各类主题活动,以多样化产品拓展主题旅游之路,如今年暑期,横店影视城与驴妈妈联合打造“横店影视小镇·嬉水狂欢节”,8月每周末在横店影视城都将轮番上演夏日狂欢。

影视基地的内涵丰富,文化底蕴浓厚,为游客提供众多的旅游切入点,能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者。景区提供各类主题活动一方面增加了景区的趣味性,另一方面也为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旅游服务,增加游客体验,李秋妍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京沪高铁突发故障已排除,济南地区这些班次晚点

2018年8月13日,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廊坊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详细]
央视新闻移动网 2018-08-13

暑假孩子托管花光一月工资 家长吐槽假期孩子看管问题

眼看暑假过了大半,对于不少家长来说,可算要熬出头了。近日,北京晨报记者就双职工家庭中孩子如何度过暑假问题调查发现,为了能让孩子安全...[详细]
北京晨报 2018-08-13

有滴滴司机使用“外挂” 让乘客费用翻倍 滴滴回应

有滴滴快车司机使用“外挂”,增加实际费用,可使乘客定位的费用翻倍甚至更多。[详细]
华商报 2018-08-13

近三成90后愿为音乐去旅行 "旅游+音乐节"怎么玩?

今年8月,大大小小数十场音乐节在全球各地开场,这一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娱乐形式,如今成了国内外各大城市吸引年轻游客的重要手段。[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8-10

自驾游 做足准备咱再走

自驾游是旅游的热门选择,然而因其目的地往往较为偏远,给旅途增添了风险隐患。因此,在自驾游过程中,游客要时刻将安全置于首位,听从专业...[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8-10

民宿成为共享经济新亮点

衣食住行,皆可共享。立足城乡闲置房源的民宿业正成为共享经济新风口,对公共服务、市场管理提出迫切要求。[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8-09

舌尖上的争议:湖北菜为何叫楚菜?中国有34个菜系?

最近,中国烹饪界颇引人关注。先是湖北菜的简称被统一为“楚菜”,随即引发网友关注;继而又有媒体称中国烹饪协会将揭晓全国34个地域菜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09

商品售价是进价的100多倍 低价游黑色利益链触目惊心

8月8日,昆明警方打掉一个以“低价团”吸引游客、通过购物收取高额回扣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这起案件揭开了低价旅游背后的黑色利益...[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8-09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 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钟

高铁开通初期每天开出127对列车,包括114对短途及13对长途列车。其中短途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详细]
北京晨报 2018-08-09

防意外 景区拧紧安全阀

上山、下海、去草原和沙漠……夏季旅游花样多,安全隐患也不少。为保障游客安全,一些景区利用新技术,创新管理办法,筑牢旅游安全网。[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8-09

首都机场航站楼前将限时停车

从8月16日起,将对首都机场航站楼前道路采取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1号、2号航站楼出发层道路限时停车5分钟;3号航站楼出发层、到达层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全民健身热丰富旅游体验 推动体育旅游爆发式增长

今日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全国各地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以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比起旅游时晒美景、发自拍,如今...[详细]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8-08-08

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公布,共25部作品入选

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山东省文化厅在2018年6月22日印发《山东省文化厅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