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准对接合作共赢!景区度假区迭代升级发展专题会共谋文旅高质量发展未来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晨 于尧尧 孙凯旋 王良

2023-11-07 22:3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今天下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景区度假区迭代升级发展专题会在淄博召开。本次专题会共商景区度假区迭代升级大计,共谋文旅高质量发展未来,成果丰富,影响深远,为文旅企业拓展经营空间、扩大对外合作助力加力。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专题会上表示,山东高度重视旅游景区度假区发展,部署实施景区品质提升行动,为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全省A级旅游景区达1205家、5A级景区14家,分别居全国第一和第七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6家,数量居全国第三位;一批优质文旅项目和精品景区度假区不断涌现,构筑迭代升级坚实基础。持续提质赋能,大力推进国有景区改革,出台一揽子支持景区度假区发展政策措施,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激活发展强劲动能。统筹各大景区度假区资源,纳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体系。全省旅游景区度假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积蓄,发展势头持续强劲,担当起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山东将继续实施“景区焕新”工程、高端旅游度假区培育工程、新业态提升工程、消费新场景革命工程,迭代升级旅游产品和供给模式,为广大企业家来鲁投资兴业明晰路径方向、创造良好条件。

发出行业发展最强音

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吸引物,是旅游业赖以存在的重要载体和旅游消费的关键环节。当前,全国文旅行业加快复苏蝶变,既孕育产业发展新机遇,也给景区度假区的发展带来新挑战。

本次专题会以“顺势·提质·焕新”为主题,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现场发布《景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倡议》,号召文旅企业共同履行企业责任、服务国家战略,开发特色产品、激发消费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创造行业品牌。

献智献策高端峰会

本次专题会精心设计主旨演讲、项目推介、倡议发布、圆桌对话四个环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上,多位领军企业负责人、业内资深专家一起就景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分析和交流探讨。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吴必虎教授带来主题为“度假旅游迭代发展的市场培育与政策供给”的分享;湖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永彪针对“旅游景区开发营运需关注的几个问题”展开分析;三亚亚龙湾企业联合会会长于泳就“打造梦幻胜地——度假区开发建设与管理如何实现独特魅力”进行深度讲解。主旨演讲既有宏观政策指导,又有实战经验传授,精准传递了国内先进理念和做法。

圆桌对话环节,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陈国忠,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艺,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晓宁,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副会长、中青旅研究院副院长葛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秘书长开发运营专委会副主任王晓峰等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分别就“文旅投资”“景区运营”主题展开圆桌对话,结合各自实操经验,进行多元而深入的讨论,现场高潮迭起,干货满满!

精准对接合作共赢

本次专题会,推出40个市场前景广、预期效益好、投资回报高的省内景区度假区迭代升级重点项目,汇编成册现场发放。同时,整理38家重点文旅企业名单,汇编景区度假区投资运营管理企业名录,搭建平台,实现文旅项目需求和市场主体的精准对接。山东省内淄博、枣庄、烟台、泰安、聊城等市的6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吸引部分文旅投资运营管理机构的关注,现场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于尧尧 孙凯旋 王良  报道

[责任编辑:刘晨 逯兴举 佟国强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风·青韵”华服文化展演大赛盛大启幕

“国风·青韵”华服文化展演大赛盛大启幕

为弘扬和践行中华文化精髓,展示华夏服饰之美,鼓励广大群众内外兼修,提升“千年古城·信美青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举办“国风·青韵”...[详细]
青州广电 2023-10-23
烟台芝罘:开街“首秀”引领港城新潮流

烟台芝罘:开街“首秀”引领港城新潮流

在十字街打造演艺街区、全省首个数字电影文化街区落户芝罘、搭建云游芝罘小程序……连日来,烟台主城控股集团以更宽视野谋划全区文旅产业深...[详细]
芝罘湾畔 2023-10-13
当中国传统色遇上潍坊的秋天

当中国传统色遇上潍坊的秋天

拂紫锦、丹枫、常磐、群青…… 每个中国传统色的名字 都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 深蓝的天空 金黄的叶 潍坊的秋意渐浓 大自然也呈现出斑...[详细]
潍坊融媒 2023-10-13
发放消费券、免费看电影、国风巡游,还有美食美景!“惠享369”历下区文旅消费季来啦!

发放消费券、免费看电影、国风巡游,还有美食美景!“惠享369”历下区文旅消费季来啦!

9月22日至10月底,历下区将借助中秋、国庆、周末三大消费节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板块,组织“荷你一起”九大系列主题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5
威海:“以路为媒”串起好风光

威海:“以路为媒”串起好风光

“路衍经济”,顾名思义便是以路为依托,吸纳聚集交通沿线各类产业要素融合发展,并衍生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集群。[详细]
最威海市环翠 2023-09-22
淄博:聊斋故里绘就文旅融合新景

淄博:聊斋故里绘就文旅融合新景

《聊斋志异》世界闻名,被翻译成20多个国家语言、100多个版本,“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鬼怪故事让世人称赞至今。[详细]
淄博日报 2023-09-22
秋日最美画卷 黄河岸边稻花香

秋日最美画卷 黄河岸边稻花香

在黄河济南段南岸、济齐路西首的兴沃农业基地和席家庄周边的稻田里,金色的稻穗随风摇曳,忙碌的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保证粮食颗粒归仓,洋...[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3-09-19
4年绘就80米长卷 讲述潍坊故事

4年绘就80米长卷 讲述潍坊故事

作为潍坊本土画家,潍坊市美协副主席、坊子区美协主席李国强和坊子区美协副主席、秘书长冷传茂历时四年绘制了一幅格调高雅、气势恢宏的巨作...[详细]
潍坊融媒 2023-09-19
青春活力气息扑面而来 琉璃成为年轻人“新宠”

青春活力气息扑面而来 琉璃成为年轻人“新宠”

在陶博会上,琉璃不光是好看的“花瓶”,更融合了许多时尚、创意元素,每一款都带给人不一样的惊喜。[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