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文化和旅游局参与联合拍摄的电视剧《青山遮不住》开机,俞灏明李曼李乃文重现父辈峥嵘岁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9 11:38:05

11

5月18日,大型青春励志、时代情感剧《青山遮不住》于莱芜区709文化产业园举行开机仪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刚致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和合作方、主创团队一起为开机揭幕。制片人徐献锋,导演武洪武、杨锋,领衔主演俞灏明、李曼、孙骁骁,主演任东霖、孙筱钧、郭凯敏、杜志国、王铮、和树标、赵飞燕、王岗、金顺子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44

该剧汇集老中青全明星阵容,展现了时代洪流下青年们的奋斗与情感,勾勒出一幅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国经济变革的时代图景,再现父辈的光荣。《青山遮不住》由山东最幕文化传媒公司出品,我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等联合拍摄。

33

真诚记录时代光影积极弘扬三线精神

据了解,《青山遮不住》根据作家王沂力同名小说改编,以“小三线”建设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青山环抱、条件艰苦的“鲁中电讯十三厂”二十余年的兴衰变迁,以洪远山(俞灏明饰)、路小青(李曼饰)、公天亮(李乃文饰)、左红卫(徐小飒饰)、夏琳(孙骁骁饰)为代表的一批时代青年,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国家通讯建设抛洒热血、奉献青春,也在爱情、友情、亲情中寻找自我、升华人生的情感故事。他们的故事不仅是时代浪潮的缩影,更体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22

作为一部青春励志、时代情感剧,《青山遮不住》在时间跨度上长达20余年,对演员的演技,场景的设计与搭建以及拍摄工作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实力演员俞灏明此次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洪远山,他是一位经历坎坷、情感细腻的高等知识分子,与李曼饰演的女主角路小青的恋情被父母阻止,后因无法放弃对彼此的感情而不断纠葛,与俞灏明以往出演的荧屏形象略有反差。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俞灏明坦言在表演过程中也会加入很多细节“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的这一段历史,年轻观众不太了解,而我身为传达者就应当熟知。”

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拍摄效果,让故事及情景更贴近生活,最终拍摄地确定于真实的小三线基地,位于济南市莱芜区的709印刷厂,制作团队置景的时间长达数月,力求高度还原时代场景,让观众在各色人物与极富年代感的场景里触发记忆共鸣,一起从过去的年代走进现在的小康社会。

导演武洪武、杨锋再创佳作新剧注入青春力量      

面对市场上的众多雷剧,一贯严守底线,致力于打造经典正剧的导演武洪武表示“用真实历史改编成电视剧,基于现实主义为创作力量,将具有主旋律元素的剧做大做好,向主流作品靠拢。”武洪武导演作品一直备受观众喜爱,其内容屡有创新,这次搭档杨锋导演,剧集的内容又颇具话题性,定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观剧体验。

此外,《青山遮不住》汇集了郭凯敏、王丽云、郑晓宁、杜志国、郑卫莉等一众实力派“戏骨”及孙骁骁、潘阳、任东霖、陈嘉男、张宇彤、王铮、孙筱钧、和树标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出演,让不少观众对《青山遮不住》表示期待,希望能呈现出一部不同以往的时代情感大剧。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嘉年华"五一"开启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4月25日上午,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在济南百花...[详细]
新华网 2020-04-28

中国驿:济南周边新晋美食网红打卡地

对济南熟悉的人都知道,芙蓉街、宽厚里是济南不少美食爱好者的打卡胜地,花样繁多、口味各异的小吃的确能勾起不少美食爱好者的味蕾。每到周...[详细]
美旅山东 2020-04-28

五一钜惠来袭!小丑表演、花仙舞蹈、草地乐队…带上家人来天颐湖撒欢

五一期间还有“大力士”擂台赛、小丑表演、人偶表演、充气玩偶表演、铜人表演、草地乐队表演、花仙舞蹈表演等精彩演艺,嗨爆你的五一假期![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