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暨2020年中国旅游日山东活动发布会圆满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9 17:39:05

19日上午,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评选认证标准体系暨2020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优惠政策及活动发布会于山东新闻大厦五楼新闻大会堂举办。

11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会上发表了致辞,她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文化和旅游行业带来重创。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一方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将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另一方面打好产业发展“主动仗”,全力纾解旅游企业经营困难,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当前,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有序复苏的良好局面。

22

会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推广处处长冯庆东发布了“六个100”文化旅游产品名录,该名录经过全省20多位业界专家、学者对征集产品的价值性、艺术性、纪念性、实用性、独特性进行逐一评审,结合网友点赞情况初步评选出六类产品各100项,共计600项具有山东标志性、典型性、代表性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后进一步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山东“六好”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名录库。

据悉,齐赏好景包括了山东的好山色、好水脉、文化特色旅游区、观赏景区等,通过这一名录可以领略到齐鲁大地的壮美景色。共有如泰山、三孔旅游区、崂山、天下第一泉、台儿庄古城等100项。

悦听好声:涵盖了山东的戏曲、音乐、歌曲、展演项目等文艺作品,包括实际操作或表演的非遗展演等。如:沂蒙山小调、山东吕剧、淄博五音戏、泰安泰山皮影、山东快书、潍坊茂腔等100项。

游习好理:主要体现在文旅产品的学习价值上,涉及有历史地位和特色的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等,同时包括孔孟之乡、齐鲁古国、红色研学、工业旅游等。如:曲阜儒家文化研学旅行基地、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青岛啤酒博物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等共100项。

畅飨好味:既包括了山东各地著名菜系,也吸收了当地著名小吃,展示了山东各地的饮食文化和特色产品。如:济宁孔府宴、微山湖全鱼宴、周村烧饼、德州扒鸡、栖霞苹果等共100项。

悠游好趣:更多的体现了现代化的商业游玩景区及度假村等,如各地的特色民宿、客栈、山庄、酒店,以及温泉、滑雪场、海洋牧场、小街等。如:济南不二木居民宿、日照东夷小镇特色客栈、临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淄博御汤泉、枣庄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等共100项。

乐淘好品:包括各种文创产品、旅游商品、非遗工艺品,另外还有各地养生产品、海产品、农产品等,满足游客的多方需求。如:鲁绣、黑陶、宏济堂阿胶、仿古蹴鞠、鲁班锁等共100项。

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名录将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大家可以登录“好客山东网”—“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进行查询,也可以关注“山东六好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微信小程序查看相关名录。

33

发布会上,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于晓光介绍,各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策划今年的中国旅游日相关活动,出台优惠政策及措施,营造山东人游山东、放心开心游山东的良好氛围。全省共汇总148项活动,推出260条优惠政策,其中,景区170条,酒店(饭店)36条,旅行社9条,文旅企业45条。从城市到乡村,从清晨到夜晚,掀起一波新的“好客山东”热潮。此外,全省共有1088家景区、多家酒店推出面向医护人员的免费或折扣优惠,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与谢意。

44

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启动中国旅游日“好客山东·乐宿”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