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孟子故里,儒风邹城:年节期间共接待游客约80.24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2 14:39:02

邹城春节期间,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热潮。灯笼高挂,窗花、对联一片红火,逛庙会、作祈福,游人如织,各色年节活动进行的别具声色,热闹的邹城为游客点燃了新年的灯火。

2

3

1

5

4

随着新年出游量的增加,活动迭出、异彩纷呈的邹城,成了周围人们的出行首选。截止2019年2月10日,邹城年节期间共接待游客约80.24万人次,各景区销售门票共191890张,旅游总收入约584.36万元。以年节活动为主,邹城市旅游部门协同发展,推动了 邹城市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邹城市各景区内都是一片火爆场面。

这期间,邹城市各景区内众多年节活动争相举办,年味十足。上九古村景区庙会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本届庙会以宋朝元素、古风场景贯穿全场,设有民俗表演区、儿童娱乐区、非遗文化展示区、美食区、本土特产展销区,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游客时刻感受到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年味。街道上的年货、纪念物、福气礼品玲琅满目,物美价廉,整个景区都沉浸在过年的愉悦与幸福气氛之中。游客比肩接踵,笑容满面,目不暇接,手里还拿着各色纪念礼品。

景区内,每天还有免费捏泥人、摊煎饼、喝大碗茶等民俗体验 活动。游客前往,可以喝着景区免费提供的大碗茶,穿上宋朝服饰,吟诵着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尽情欣赏情景剧、说唱、戏曲、杂技、武术等精彩的民俗表演,满足游客逛、赏、品、尝、购、乐等多重需求。

8

6

7

与此同时,2月5日至19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峄山以“新春庙会登峄山,祈福纳祥保平安”为主题的新春祈福庙会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活动丰富多样,形式众多,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参加峄山“走福路、系福带、挂福牌、许心愿”的活动。在白云宫云梯两侧插“峄山祈福”的红旗定为祈福路,意为步步登高。以戏池古树及白云宫祈福架,让游客走福路、系福带、挂福牌、许心愿这个活动本身蕴含着祈祷幸福的意义。游人可写下对亲人、朋友在新的一年中的美好祝福挂在玉皇殿两侧祈福架上。

11

同时,峄山还有迎新春民间艺术剪纸艺术的展览以及演艺活动。演艺团队在八卦石广场进行秧歌、锣鼓、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间曲艺杂技表演等地方传统民俗演出;现场不少游客游客在激情广场献艺,唱出欢乐、唱出心声;亲子游戏更是玩的不亦乐乎,此外,峄山还设有滚铁环、竹竿舞、打陀螺、旱龙舟、比文招亲以及快乐猜猜猜等游客与娱乐环节。

年节期间,东山门牌坊前和老山门牌坊前,还有舞龙舞狮、腰鼓队的表演,现场精彩绝伦,游客赞不绝口。东山门牌坊里两侧,还设置了烤鱿鱼、烤羊肉串、烤地瓜、臭豆腐、菜煎饼、冰糖葫芦等多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美味小吃摊点,使游客在感受传统民间文化精髓的同时,品味地方独有的传统饮食文化,丰富喜迎新春的旅游体验。

邹城市独特的年节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新春佳节,祈求吉祥如意的同时,更添一缕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醉美不过十里花海“郁”见你

赏郁金花海何必去荷兰?泰山天颐湖第三届郁金香文化节盛装启幕,百万株郁金香盛开在清水湖畔,把泰山花海妆扮成一块锦绣之毯,加上点缀其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清明节假期: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21.6万人次

清明节假期,台儿庄古城举办了以“感怀清明,遥寄相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万朵鲜花献英烈”、“红色快闪”、“建国七十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梨花盛开的季节,我在莱阳等你!

“乐享梨花&探秘恐龙之旅”2019莱阳梨花节13日开幕,以“梨”为媒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莱阳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点亮济南城 溢彩明湖秀 ——“泉城夜宴·明湖秀”2019年商演信息正式发布

4月9日下午,“泉城夜宴·明湖秀”2019年商演发布仪式在济南明湖居举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文旅集团相关人员及来自中央、省内外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火爆!招远淘金河成清明游玩打卡点

清明小长假期间,招远淘金小镇景区被游客相继打卡,约5000多名游客在淘金河内体验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淘金乐趣。[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红色研学清明升温 淘金小镇迎千人研学团

4月5日,昌乐实验中学的1000名学生走进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研学基地,参加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黄金品质”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桃红蝶飞,峄山神韵”花朝节盛大绽放

游孟子故里,养浩然之气。邹城作为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孟子的故里,素有孔孟桑梓之美誉。[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