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振兴文旅先行,全媒看山东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6 15:2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掘文化旅游行业在山东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当中的重要作用,展示我省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亮点,8月5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乡村振兴文旅先行”全媒看山东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电视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商报、闪电新闻、鲁网、爱济南、新浪山东和今日头条等各大媒体的近20名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11

据介绍,“乡村振兴文旅先行”全媒看山东采访活动为期5天,采访团将分赴章丘区、青州市、日照市东港区、临沂市临沭县和沂南县、泰安市岱岳区,对三涧溪村、石子口村、井塘古村、大暖诗茶小镇、朱村和九女峰等乡村示范点进行密集采访,深入了解各地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经验,展示各自亮点,助推我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22

近年来,山东省充分发挥文化大省和旅游大省优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一大批乡村旅游精品景区和高端乡村旅游点,切实保护和利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推动乡村非遗有效保护、活化利用等等,有效带动了农民就业和扶贫增收,显著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为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采访活动,将通过各大媒体的文字和镜头,全景展示齐鲁乡村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自然之美,让更多网友和读者了解山东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