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个“黄河文旅IP”落户济阳 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19:0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济南文旅集团联合济阳区政府积极招商引资,共同推动黄河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初见成果。

12月30日,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树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乐华恒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秦敬轩,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济南市及济阳区相关部门、单位有关人员,省市重点媒体记者出席签约仪式。

乐华城系列项目发轫于西安,成熟于山西、河南,沿着黄河奔腾入海落地济南。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由乐华恒业集团、济南文旅集团、济阳区强强联合打造,计划总投资205亿元,项目将建设齐风鲁韵演艺城、温泉水世界、欢乐不夜城等八大产业业态,既是乐华模式唱响全国的一部创业史,更是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合作三方将以该项目合作为起点,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撬动黄河流域文旅市场,打造黄河文旅产业知名品牌。

项目整体建成后,将辐射山东、河北、河南、北京、天津等周边人口达3亿人,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达550万人次,年产生税收可达2.3亿元,年文旅营业收入约10亿元,年总产值约40亿元,将吸纳就业岗位3500个,带动间接就业岗位超过15000个,将成为山东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复合型文化旅游项目。

杨峰部长表示,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的签约落地,对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推进文化济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乐华恒业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组建优秀管理团队,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进一步支持济南发展。同时,杨峰部长要求,济阳区要继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修春海董事长表示,通过一年多的高效对接及谨慎论证,济南文旅集团将乐华恒业集团的成熟的品牌IP和经典案例成功引入济南。签约标志着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进入落地实施的新阶段。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争取政策支持,在土地指标、资金筹措等方面协调保障到位,与各合作方一道,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计划2021年启动建设,2022年暑期投入运营。

吕灿华书记表示,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投资规模大、业态模式新,符合未来方向、具有广阔前景,对于进一步做大济阳文旅产业、讲好济阳黄河故事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济阳区委、区政府将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为项目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厚的政策。

秦敬轩董事长介绍了乐华恒业集团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沟通交流,开展更多深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特点,实现互利共赢。

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济阳街道负责同志与乐华恒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秦敬轩签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届艺术普及教学成果展演举办

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2020第二届全民艺术...[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我国新增21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根据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认为,一个国家(城市),也可以像一个企业那样用心经营。[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省直机关第二届艺术普及教学成果展演举办

12月30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2020第...[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元旦春节安全出游提示

元旦将至,年味渐浓。为确保游客出行平安顺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示您,元旦、春节出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聚集扎堆,做好个人防护...[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济南市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电视电话会,发布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名单,山东济南市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