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八仙穿越到现在游蓬莱…会是怎样的画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0 12:29:10

暑期热映的《八仙过海》动画片受到了全国孩子和家长的广泛好评,说起八仙过海,想来很多观众对这个故事都不会陌生。它自小时候的书本里、家长的谆谆教导中潜移默化地印在了许多人的脑海里。

此次,少儿动画《八仙过海》,以八仙中每一个人的成长为开始,讲述了他们成仙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传说在海的那边,有一座蓬莱仙岛,只要穿越东海,到达蓬莱仙岛便能成为真正的仙人。

故事中的八仙历经千难万险、斩妖除魔得道成仙之后,渡过东海来到“蓬莱仙岛”。故事的画风带着山水如画的温润感 ,将仙境塑造成一个如梦如幻、虚无缥缈的仙岛,画面中“蓬莱仙境”大殿金碧辉煌、甚是壮观,是普通百姓不可及的仙境。

故事到了这里戛然而止,他们在“仙境”中的生活我们不得而知,不过现实中的人间仙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可以畅想一下八位仙人到了蓬莱小城,会和这位城市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01

蓬莱阁上看“八仙”

动画的片头是这样一幅场景,八位仙人站在海边。细看他们的背后,蓬莱人民一定会看到蓬莱阁的身影。小小的细节,充分看出了动画创作者的用心。下面带领大家走进蓬莱阁,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1

莱阁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蓬莱城北的丹崖山上,始建于宋朝嘉佑六年(公元1061年),亭台楼阁分布得宜,寺庙园林交相辉映,各因地势、协调壮观,山丹海碧、清风宜人。

登上主阁凭栏四顾,轻纱般的云雾缠绕阁下,亭楼殿阁在掩映中时隐时现,祥云朵朵、碧波万顷,茫茫海天、一派空明,一种超凡脱俗、位列仙班的感觉定会油然而生,我想八仙东渡之时,看到这美丽的蓬莱阁一定也会在此驻足,流连忘返吧!

2

蓬莱阁景区为歌颂八仙精神、将八仙过海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设有八仙真人秀表演,游客可与八仙演员合影、下棋,接受八仙赠送的礼物。

设想一下如果八仙来到蓬莱阁赏过美景之后,吕洞宾在蓬莱阁顶舞剑扶摇青云,其余几位看一场真人秀表演,听八仙演员讲述自己的故事岂不有趣!在场的其余观众一定觉得真假八仙,傻傻分不清楚~

3

02

翱翔于天际的精灵

故事中,这个叫做“蓬莱”的使者仙鹤飞翔在人间与仙境之间,承担着协助斩妖除魔、得道成仙的使命,而蓬莱小城也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小家伙,飞翔在海的上空,遨游在仙境的天际。

每年的冬季,蓬莱的海岸线上空都会迎来一群“老朋友”,数万只飞来越冬的海鸥成为这个冬日最为灵动而美丽的景色。八仙来到蓬莱的海岸边,韩湘子在沙滩吹笛怡然自得,何仙姑伴随着美妙的笛声翩翩起舞,海风吹起了她的裙衫,海鸥在上空为她伴舞,一定是绝美的风景!

4

03

葫芦里的秘密

八仙飞至蓬莱海岸线上空定会看到一个形如宝葫芦的建筑,这就是八仙过海景区。它坐落在蓬莱市北黄海之滨,与丹崖山、蓬莱阁、长山列岛隔海相望。

5

铁拐李看到形如自己法器的建筑定会分外好奇。动画片歌曲中唱到“铁拐李的葫芦里装的是秘密~”,他一定不知道这个宝葫芦里装的是什么!这宝葫芦般的建筑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来此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拜仙祈福,祈求长生不老的美好愿望。

它对面的三仙山风景区由三和大殿、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瀛洲书院、珍宝馆、玉佛寺、十一面观音阁、万方安和等景观组成。亭台楼阁、飞檐翘角,气势雄伟、金碧辉煌。

八仙栖身在玉佛寺旁的参天的古木下饮酒作对,在碧水边下棋舞蹈,与珍禽嬉戏。宛若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美妙绝伦的画卷,定会流连其中不愿离开。

微信图片_20191020122610

04

小酌一杯,如何

蓬莱位于北纬37°梦幻海岸,被誉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对于爱喝酒的八仙来说是个极大的诱惑,闻着酒味儿可能就找到了蓬莱各大葡萄酒庄。

传闻中蓝采和、韩湘子都能小酌几杯,在一些影视剧中铁拐李的葫芦里装的那也是满满的好酒,至于谁的酒量最大我们不得而知。品尝过天下间的美酒怎么能不来蓬莱的葡萄酒庄品尝美味的佳酿呢!

微信图片_20191020122617

君顶酒庄坐落于蓬莱南王山谷凤凰湖畔,拥有融合新旧世界传统文化和现代意识酿酒艺术与技术为一体的葡萄酒生产车间、亚洲最大的8000平米多功能地下酒窖、东方葡萄酒文化长廊、专业品酒室、汇集世界各大名庄葡萄酒的美酒荟……

在这里,八位仙人不仅可以了解到现代葡萄的种植、压榨、酿造到灌装,葡萄园管理、酒庄酒生产的全过程,品尝葡萄美酒。还可以在18洞环湖高尔夫球场享受挥杆的乐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仙人各各武艺高强,不知道这打高尔夫的技术在不在行。

国宾酒庄是蓬莱具有盛唐风格的葡萄酒庄。八仙若被酒香吸引到了这里,一定会觉得分外眼熟。因为小编查阅资料后发现八仙中的张果老、吕洞宾、何仙姑、蓝采和、韩湘子相传都是唐代人。他们一定会惊叹于国宾酒庄的建筑风格完美再现了盛唐的时代精神和审美情趣,并向其余三人炫耀自己时代壮观恢弘的建筑风格!

05

赤子之心,神仙亦有童趣

微信图片_20191020122627

欧乐堡梦幻世界是蓬莱备受欢迎的大型游乐场。借鉴迪士尼先进元素,融合东方游乐文化,以世界经典建筑风格为主。论八仙如何神通广大,也定没见过这种场面。或许年纪最小的蓝采和会惊叹到“难道仙境的百姓都向我们一样有仙力傍身吗?这群人飞的比我还高!”又或许八仙被乐园里孩子开心的笑脸感染一起买票去这座充满“动感、时尚、欢乐、梦幻”的现代化大型游乐园里游玩一番。

06

仙人幻境,海市蜃楼

八仙来到仙境蓬莱,或许有缘看到蓬莱的海市蜃楼奇观。蓬莱最近一次海市蜃楼还是发生在2005年。5月23日下午两时蓬莱海滨薄雾渐退,上空零星出现浅黄色带状云雾,并逐渐转白,蔚为壮观。从16:50时开始,海域上空大团云彩变幻莫测,似空中绽开的奇葩,似启航的大船,从大海深处徐徐飘来,霎时蓬莱阁和八仙渡景区上空出现一道天幕,海市蜃楼奇观呈现在人们面前,如同一幅静止的、清晰度极高的、繁华美丽的城市美景。

如果遇上了这难得一见的奇观即使是见多识广的八仙也会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赞叹不已!

八仙一路斩妖除魔、历经苦难才能渡过东海来到蓬莱仙境,或许他们来到这美丽的地方就再也难以离开,在蓬莱小城过起了平凡并快乐的时光。

和游客一起在海面上嬉戏,各持宝物、乘风破浪。在这里吃起了美味的海鲜和美酒,乐不思蜀,已不知今夕是何年。酒醒之后再去看一场《仙缘·蓬莱》夜间演艺项目,听听自己的故事。

“今来海上升高望,不到蓬莱不是仙”无论八仙是否真正来过这里,我们蓬莱人民可一直过着神仙般的日子

来到这里所有纠结的心事都会随时光而逝,唯心不变~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