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乡村旅游着力打造“网红经济”, 开启一场为向往生活的狂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4:43:08

青州作为古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回归自然理念的深入,乡村生态旅游方兴未艾,旅游“网红”打卡地遍地开花。青州也随之顺应时代的趋势,借力自身基础优势,不仅打造出了一批充满怀旧情怀的古村落、现代气息浓厚的度假村,同时也设计建筑了大量既文艺清新又有情调的精品民宿。这些民宿有的坐拥古街古巷,有的深藏于山水花木间,有的满是轻奢格调,有的尽显简约利落。8月6日,“乡村振兴文旅先行”全媒看山东采访活动的第二天,全媒体采访团队走进了青州最有名的多处旅游胜地:杏花村王府庄园旅游度假区、荷花窑洞度假区、井塘古村和云门引艺术民宿,感受它们独有的腔调,在古朴与现代的结合里寻找里面藏着的诗意夏天。

杏花村王府庄园旅游度假区+荷花窑洞度假区

惊险刺激+花海美景的旅游体验,玩的就是心跳

旅行不一定要去远方,家门口也有不错的风景。早上八点半,当全媒体采访团到达杏花村时,无不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潺潺的流水,玲珑的奇石,还有蜿蜒的林间小路,让整个景区看起来特别的赏心悦目。虽然下着小雨,但一点也没有影响采访的心情。

11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杏花村除了风景好,景区内的各种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才是受游客青睐的主要项目。采访团首先体验了一把“步步惊心”桥,只见两座玻璃桥和木板桥悬空在半空,两边装饰着五颜六色的风车,可谓是一处拍美照的绝佳地,但当人走在上面,左右晃悠的桥体还是忍不住心跳加速。

22

如果你觉得“步步惊心”桥已经够刺激了的话,那么景区的极速漂流更让人尖叫。从江北最大的原生态玲珑石海漂流而下,激流勇进接近2公里,弯道时,皮筏与玻璃挡板的碰撞溅起水花,炎热的夏季打在脸上、身上,那种清凉怎一个“爽”字了得。

33

除了以上项目以外,您还可以在这里骑上沙滩车,化身越野大飙客;可以骑一匹高头大马,感受驰骋草原的魅力;还可以挑战一把高空滑索,感受速度与激情。

如果您喜欢赏花赏景,那么在杏花村体验过惊险刺激后,荷花窑洞的步步高花海千万不能错过。牛角岭山顶近200亩的花海,此刻正开的姹紫嫣红,穿梭于此,用花香醉人来形容简直不为过,还有矗立在山顶的摩天轮,那是童话的象征,再移步至观景台,俯瞰整个景区全景,云雾缭绕。夏天是一个适合出游的季节,如果周末不知道带家人去哪里休闲度假,杏花村与荷花窑洞真的可以来看看。

井塘古村:山脚下的世外桃源,尽显古韵沉香

据悉,青州的古村落不少,尤以井塘古村最具代表性。整个村坐落在高约300米的山坡上,走入井塘古村,被绿意包围是第一感觉,繁茂的植被处处显示着这个古村的生机盎然。脚下的青石板在历史的打磨下早已变得平整光滑。随处可见的古石桥、古井、古庙分布其中,还有那些保存完好或已经废弃的石屋,更是让人感到惊叹,谁能想到简单的石头搭砌,却可以经受500年风雨变迁。

44

据井塘古村党支部书记孙全铭介绍,青州市的旅游项目中,井塘古村是保存最完善的古村落,不仅指整体生态环境完整,这里的生活民俗、节日民俗、生产民俗等,至今也都保留着原生态的韵味。因此也吸引了大量的影视剧组,其中,最著名的电视剧《红高粱》便是在这里取景的。

55

因为下雨的原因,今天的井塘古村略显清幽,但据介绍,晴天的日子里,井塘古村道路两侧,都会有古村的居民摆摊卖一些时令果蔬和手编工艺品。除此之外,村里还有个豆腐坊、酒坊,每每有到此旅游的游客,这些村里的“小老板”们都会热情的招呼、介绍,让人忍不住要尝一尝这地道的青州味道。采风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半个小时,但行走在井塘古村,淳朴的民风着实让人如沐春风。

66

“这样的古村才能表现出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底蕴,它经历了种种变迁,在风雨中依然屹立不倒,承载着一个阶段的历史。”走了一遍井塘古村,好像整个人都融入到了北方农村的厚重、恬淡与淳朴中,希望这种农村、这种民风,能够保护好,长远地保存下去。

77

云门引民宿:这里是艺术,但更是生活

“住”作为旅游六要素之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尤其是随着人们对旅游多样化要求的不断提高,酒店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从而使得民宿在旅游要素中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要体验一间民宿而开启一场旅行。然而,什么是一间好的民宿呢,它不应该仅仅是一个休憩处所,更是旅途中的一个家。

88

99

坐落在云门山附近的云门引艺术民宿正是抱着这样的情怀,民宿主人田齐结合自己的艺术造诣打造出了一间艺术与生活完美融合的精品民宿。民宿共有三层,一层是主人用来自住,二层、三层才对外营业。外观整个民宿,“精致的格调”是带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当走进民宿,处处花草处处景又给大家添了不少惊喜,桌子上的一盆多肉,院子里的一把座椅,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小影。

AA

BB

田齐说,云门引民宿不追求奢华和特立独行,就是想让住在这里的朋友们感受一把艺术里的慢生活。因为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谁不想“偷得浮生半日闲”。所以很多来这里的朋友都是通过朋友间的口碑相传了解并爱上云门引的,而且在调查中发现,云门引打造的这种民宿生活尤其受25——50岁的女性喜爱。

CC

 

[责任编辑:杨凡、谢书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